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心的作文 > 爱心在左 责任在右_1200字

爱心在左 责任在右_1200字

2018-09-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如果苦难是一种财富,刘霆就是一个富有的人;如果亲情的责任是一种幸福,那刘霆就是一个幸福的人。然这个“富有”而又“幸福”他的故事是那样的让我泪流满面,他用他稚嫩的肩膀扛起了突如其来的苦难,扛起了母亲无比虚弱的生命,扛起了本应有他父亲扛起的责任。他用爱和责任点燃的火把,温暖了天下母亲的心,却也刺痛了很多人的眼睛。让我们再一次走进《找准人生的北斗星》中《爱的诺言》这个故事吧。在刘霆上初中的时候,他的母亲患上了尿毒症,治病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爸爸不堪忍受离家出走了。从此,刘霆边求学边照顾母亲,与母亲相依为命。2005年,刘霆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浙江林学院。可是,母亲怎么办?“妈妈,我会带着你上完大学!
  “妈妈,你要坚强地活下去,我还要让你享受一个幸福美好的晚年。”刘霆上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上完一天的课,刘霆就赶紧回到狭小的斗室做家务,做好一切后,他又回到学校食堂打扫卫生——这是学院为他争取来的勤工俭学岗位。晚自习结束的铃声一响,他又匆匆赶回出租屋了,散失劳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的母亲,正等着他敷药、打针,等着他带回晚饭……晚上,刘霆就和妈妈睡一张钢丝床,妈妈睡这头,他睡那头,要是妈妈不舒服,他就爬起来照顾妈妈……读着刘霆的故事,我的眼前浮现出了另一个令我“难忘”的人物。他是一县之长,他母亲年轻守寡,含辛茹苦地把他拉扯大。可是他当上县长后却对自己贫病交加的母亲不闻不问,甚至耻于相认,最后,他的母亲死在了乞讨路上,而他也被愤怒的人们拉下了马。我想,当这位县长读到刘霆的故事,他是否会惭愧得挖个地洞钻下去,是否会后悔对母亲所做的一切。他该是被刘霆用爱点燃的火把刺痛眼睛的人之一吧?而我们这些在蜜罐里长大的“小皇帝”“小公主”又如何呢?我们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安心享受着父母对我们无私的爱。可是,当父母劳累了一天回到家里时,我们又帮父母做过什么呢?有的甚至还要让疲惫的父母为自己忙这忙那。当家里有了好吃的东西时,我们常常是自己吃过瘾了再说,又有多少时候想到了让辛劳的父母先吃呢?试想一下,我们这些生活在温室里只想着自己的孩子长大以后,又会怎样?我们可能也会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带着你上大学! ”
  但是,我们带着妈妈上学,并不是像刘霆一样是为了照顾生病的妈妈,而是因为我们不会洗衣服,生活上不能自理。如果妈妈不能跟着我们上大学,我们是不是只能退学回家了呢?如果我们一直这样只顾自己,而不知去关心孝顺父母,那当我们遭遇了像刘霆一样的家庭变故时,恐怕我们不是落荒而逃,就是一蹶不振,亦或是弃有养育之恩的父母于不顾了。这对父母来说该是多大的心灵伤痛啊!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个被追问了千年的问题,一个儿子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回答。母亲的生命也许依然脆弱,但是孝子的真诚已经坚如磐石。刘霆,让天下所有的母亲收获慰籍,让天下所有的儿女找到榜样,让我们像刘霆一样从爱自己的父母做起,做一个“爱心在左责任在右”的人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