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志愿者方爷爷_1200字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志愿者方爷爷_1200字

2018-09-10 来源:本站原创

  姓名:王勤乐
  年级:初二年级

  志愿者方爷爷记得那是去年春天,无意间在校园网上看见了一则关于志愿者的文章。文章里的无数志愿者,把自己宝贵的时间无私地贡献给了社会,用汗水换来了无声的赞许。一时间,我从心底对他们产生了崇高的敬仰。说起志愿者,不得不想到为社区服务的六旬老人方爷爷。
  我很少见到这样年迈的志愿者,况且方爷爷还是身带残疾,他的右腿很不灵便,走起路来一瘸一拐,样子很是滑稽。
  爷爷他平日里喜欢打扫,没事就会拿着扫帚,吹着口哨,从楼上到楼下,从楼道到街道,都被他扫得一尘不染,虽然已是个六十多岁的老头,腿脚也不太方便,望着他走的路,总是一个脚印深,一个脚印浅,可爷爷他,根本就没有一点疲劳的样子,身子骨也是硬朗得很。
  勤勤恳恳的他,有时还会闲下心来,跟其他老人下下棋,逗逗鸟,练练太极。每天夜里,他还会在社区巡逻,端一杯热腾腾的茶水,哼着让人听不懂的戏曲,手里提着铁棍儿,虽是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但也抓住过小偷,时刻保卫着我们的安全。
  可是在刚认识方爷爷的时候,因为爷爷的皮肤黝黑,一双浓密的“一字眉”横在眼睛上,脸上布满了岁月的划痕,尤其是那胡子,在下巴上留了一寸多长,像极了电影里面的绑匪。因此我和同学们总是躲着他,背地里还叫他“老黑头”。
  直到有一天,彻底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那是一个阴天,灰灰的天让人的心情也不舒服,大热天里竟破天荒感到冷,阴暗的天气总是让人感到沉闷。我孤零零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只见迎面“老黑头”骑着单车过来,他用锐利的眼睛盯着我,把我吓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真是莫名其妙!
  刚到学校不一会儿,天上就下起了大雨,一直到放学还没停。刚出教学楼,我才发觉,原来我没有带雨伞!
  失魂落魄的我,望见远处有一个恍惚的人影正朝着我走来,定睛一看,竟然是“老黑头”!他一瘸一拐地朝我走来,一只手打着伞,另一只手里还提着一把浅蓝色的雨伞。那粗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孩子,没拿雨伞吧,喏,别给淋感冒喽,我就先走了昂。”他把雨伞递给了我,只身走在倾盆大雨中,当时的我只顾着害怕,竟连说声谢谢都忘了。
  拿着他给的雨伞,收下了他的一片善心,还说过他的坏话,心里怎能不为此感到惭愧。我不仅低估了一个六旬志愿者的无私,还忽视了他老人家的一片善心,这让一直以貌取人的我,每每想起这件事,都会不禁的低头惭愧。
  从此以后,每当见到“老黑头”,都会亲切的叫他一声:“方爷爷好!”
  我们不仅要关心身边的志愿者,还要关心老人,给予尊重,并尽其所能地参与其中,为帮助他人,促进社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倘若把志愿服务概括成不求回报地做有利于他的善事,那么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名小小志愿者。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用真心实意不求回报地去帮助他人,贡献社会,做到对志愿者最大的尊重。
  愿方爷爷和无数个像方爷爷那样的人,每天都能拥有美好的生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