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付出与回报小学组]登泰山_2000字

[9月付出与回报小学组]登泰山_2000字

2018-09-10 来源:本站原创

  姓名:文羽凡
  年级:五年级

  泰山神奇秀丽、巍峨高大。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登山感怀,赞美泰山的雄姿: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赞美了泰山的雄姿和气势;诗经中“泰山岩岩,鲁邦所詹”描绘出泰山崖壁林立、巨石裸露的粗狂美;“岞崿既险巇,触石辄迁绵”也一语道出攀登十八盘的艰险和崎岖......
  征服泰山一直都是我的这几年的梦想。我相信我能沿着泰山7000多个艰险的石阶爬上山头,去欣赏山顶那壮丽的景像。我坚信梦想能到达的地方,脚步也一定能到达。
  天刚蒙蒙亮,我们便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泰山脚下。晨游泰山,云雾窈窕。只见远处山连着山没有尽头,山上树木郁郁葱葱,绿得就像无暇的翡翠。山腰处一缕缕薄雾像一条条薄纱悬挂在群山之间,云雾缭绕,美不胜收。山顶则消失在浓而厚的云雾之中,真是只见山脚不见顶啊!
  我望着如此美轮美奂的景色,心中满是兴奋:终于能爬泰山了,现在是早上七点钟,我相信我能在十点钟之前就能爬到山顶。爬7000多个石阶算什么,就算有10000多个石阶我都能爬上去。
  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才能登得越高。我嘴里哼着小曲,迈着轻快的步伐,一步三个石阶不停的往上爬,恨不得一蹦就能跳到山顶。一路上小溪“叮叮咚咚”地为我唱着歌;树叶儿“哗啦啦”欢快地为我鼓掌;岩石上的小花儿在风中摇曳着靓丽的身姿为我助威;太阳也从山间探出头来,温柔地对着我微笑。哈哈,爬山多惬意呀!
  我心中满是兴奋:我们爬得那么快,也许很快就能爬到山顶了。一想到这,我浑身就充满了力量,脚步也迈得更快更大了,真是恨不得一步就能跨到南天门。
  山路上的人很多,人来人往的。大多数人像我们一样柱着拐杖,一边欣赏山间景致,一边爬山的。也有一部分是观完日出后下山。爬累了,便随意坐下,所以道路两边随出处都能看见小憩的人们。
  大约两个多小时以后,山路变得越来越陡也越来越窄,登山的人也由多变少。汗水顺着我的脸颊不断流淌,脚也像灌了铅似的越来越重,步子也越来越慢,越来越小。山中的景色虽美,此刻我却无心欣赏。蝉子嘹亮的歌声在我耳里变成了噪音,小鸟婉转的叫声,在我耳里变成了刺耳的尖叫,一切都变得烦躁起来了。我一屁股坐在石阶上,“扑哧扑哧”直喘粗气,揉着酸痛的双脚,抬头望着不怀好意地冲着我笑的太阳,心头一个劲地喊累:这鬼天气,太热了,就不能下一点雨凉快一下吗还有多久才能到山顶呀??还有多少级石阶要爬?泰山怎么这么高呀!太难爬了,快累死我了。如果现在能躺在床上吹着空调,那该多好呀!早知道就坐索道上山了,那样我的脚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受委屈。我抬起头看着爸爸埋怨道:“爸爸,爬山太累了,我的脚现在又酸又累,我们可不可以不爬啦?你看这个石阶也望不到头,还有那么远,那么高,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爬到山顶,要不我们今天就不爬山,我们下山吧?爸爸听到我的话,眉头微微皱了一下说道:“文文,这不是你最盼望爬的是泰山吗?现在怎么不想爬了?你今早还雄心壮志的说一定能爬到山顶,现在怎么能那么轻易的放弃,难道你想带着遗憾离开?爬山是个体力活,只有不断付出汗水与劳动,才能到欣赏到山顶不一样的美景。人的一生不会一帆风顺,会遇到许多的事情,不要一遇困难就逃避。你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怀抱着希望坚持下去,你才能成功。你要懂得: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听了爸爸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静静地反思刚才的错误:爸爸说得有道理,我怎么能一遇困难就后退。现在已经爬到了半山腰,再坚持一下就能到顶了。我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坚持下去,要知道,这是我心心念念的泰山呀!征服它一直都是我的梦想,我怎能轻易放弃!如果现在放弃了梦想,也许有一天我会后悔今天的决定。
  我若有所思的望着爸爸说道:“爸爸,我会凭着自己的努力,登上山顶的。你放心,我不会当懦夫!”爸爸慈爱的对我说:“山顶越来越近了,现在短暂的休息,是为了爬上最高的山峰。你现在好好休息,等休息好了,我们继续向前进。”于是我休息了一会便又鼓起勇气艰难的向上爬去。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到了泰山最险峻的地段——十八盘。听爸爸说此处约有一千六百多级石阶,海拔约八百多米,只要翻过十八盘就能到达山顶了。我向上望去,虽说石阶又陡又险直上直下,一眼望不到尽头,但我心里却满是兴奋:幸好刚才没下山,现在只要再坚持一下就能到达山顶了。一想到这里,我心中的小宇宙又燃烧了起来。对!说干就干,成功就在前方,我必须向前冲。我甩了甩被汗水浸湿的头发,站起身来继续向南天门挺进。
  山路太陡了,几乎是90度垂直。在我前面爬的爸爸,仿佛踩在我的头上,回头望妈妈,妈妈又仿佛又被我踩在脚下。我一步一个石阶,慢慢地往前爬,生怕一失足便从山上跌下。前进!前进!柱着拐杖的我们虽然步履艰难,但我们怀着一颗奋发不息的心继续向前攀登。
  中午过后,我们在无数次走走歇歇之后,终于看见了南天门。晶莹的汗珠顺着头发悄然落下,沉重的步伐终于迈过十八盘最后一级石阶,南天门几个大字赫然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挂在空中的太阳笑眯眯的望着我们,风儿高兴地围着我转了好几个圈,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的祝贺我们的到来。跨过南天门,走在热闹的天街上,我顾不得抹去脸上的汗珠,欢呼雀跃着跑在最前面。
  山顶的景色真美啊!阳光从白云的缝隙射出万道光芒,绚丽无比。远远的青山连绵起伏,蜿蜒盘旋,犹如一条正酣睡的巨龙。俯瞰足下,茫茫云海弥漫在群峰之间。环观群峰,雄壮挺拔,又不失俏丽,个个如出水芙蓉般从云中探出头来。多么美的景色啊!仿佛让人如置身于仙境之中!
  山顶的风徐徐吹来,让人舒畅不已。我回头看着身后走过的陡峭山路,心中成就感油然而生。是呀,人的一生就如登山,只有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人才能到达山顶,才能去体验“一览众山小”的雄心和气慨。虽然攀登的过程非常艰辛,令人难受,但攀登又何尝不是一种体验,又何尝不令人回味呢?所以我觉得决定成功的永远都是自己的行动,只有付出了汗水和努力,才知道自己有多棒!这也许就是付出与收获的感受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