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付出是一条未知的抛物线_1200字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付出是一条未知的抛物线_1200字

2018-09-10 来源:本站原创

  姓名:潘梦迪
  年级:高二年级


  每个人,都有自己未知的抛物线,绘图的笔,就紧紧地攥在你自己的手里。你的付出,就是这条线的斜率,你付出的越多,你的线所触及的点就越高,你所获得的成就越大。——题记
  每一朵花,都有自己开放的理由;每一棵树,都有自己迷人的芬芳;每一颗星,都拥有自己一方芳香的天空。或姹紫嫣红,或争芳斗妍,或平凡朴素,它们零星的点缀,都会竭尽全力,都会向世界展现出自己生命的最高点。
  生活中,强者,总是能够找到成功的机会;弱者,总是能够找到千百条失败的理由。玄奘,遭遇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了真经;哥伦布,在粮水断绝众叛亲离后,最终发现了美洲;莫扎特,在冻饿病三重压迫之下,最终写出了《安魂曲》。他们并非比别人幸运,也并非高人一头,比别人优秀。只是他们懂得: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一切的借口只是懦夫的说辞,没有努力的付出,你的人生永远只是一条直线。
  当你失去了付出的欲望时,就会像寂寞的流星,不知流落到何方;就会像断翅的雄鹰,无法潇洒翱翔。为了你自己的梦想,为了那个人生的高点,让自己成为一只鸟儿,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任凭白云的拨弄暴雨的洗刷,任凭风儿的揉捏雷电的敲打,无论怎样也阻挡不了你奋飞的决心,打不垮你坚忍不拔的意志——即使是吃尽千辛万苦,踏遍重重荆棘,也无怨无悔!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一个生活在温室里的人,就永远不懂得为人生拼搏和为他人付出,就品尝不到成功的喜悦;一个对世界充满好奇的人,是不会甘于只潜心一隅,不会愿意一味搞研究。面对繁华的外部世界,没有人会甘于忍受钻研之苦。可是,她却不同,历经无数个昼夜的交替,吞咽周围冷寂之苦,她为的只是心中那盏闪耀着动人光辉的科学之灯。多少次,曾一个人孤军奋战,多少次,她单调的重复同一个试验,最终,发现了镭——她,就是居里夫人!
  在艰苦的挣扎中,磨砺出生命的光彩;在岁月的日历中,写下自己一生最灿烂、最瑰丽的一页。正如扑翅而飞要经受破茧之苦,正如感受生命要经受扑火之痛,人生光华在光芒四射前要经受黑暗的磨练,不断地付出。
  路,在脚下,连着你的家和学校。千万次地往返其上,在四季的交替中,渐渐长大;它,如同一盏明灯,引导你向前。你心中的路,与现时中的路,有着天壤之别。
  它不是笔直的,光滑的,而是坎坎坷坷、曲曲折折的。你走在上面,难免会磕磕碰碰、摔倒,唯一可以解决的办法就是站起来!摔倒了,再站起来;再摔倒,再站起来!只有这样,才能使你变得更自信、更坚强!
  学习也是如此,有的人经不起困难的折磨,最终成了一个失败者;可有的人不辞艰辛,勇往直前,坚韧不拔,失败,再试一次,再失败,再试一次……最终,成了一名成功者。
  当你走过这条路之后,一种自豪感就会油然而生,你可以欣慰地告诉别人:付出是一条未知的抛物线,你付出的越多,你的线所触及的点越高,你所获得的成就越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