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付出与回报小学组]这样的人让我敬佩_700字

[9月付出与回报小学组]这样的人让我敬佩_700字

2018-09-10 来源:本站原创

  姓名:黄思捷
  年级:六年级

  清晨,我走在下床伸了伸懒腰,窗外响起了熟悉的声音:“沙沙沙……沙沙沙……。”这时我会拿着一杯热水看着窗外那到美丽的风景。
  她是我们小区的环卫工人,五十多岁了,小区的居民都叫她李大婶。她承包的那块水泥地,每天都被扫得干干净净。我看着她扫过的一尘不染的水泥地,心里格外舒服,要是没有李大婶,小区里的落叶该如何处理;大家看着臭味弥漫的小区该是怎么想的。
  透过小区的水泥地,我的思绪回到了那个风雨交加的早上。那时天空黑沉沉的,像是罩住了一张大黑布,雨水无情地砸在水泥地上,树上,组成一段沉闷的交响曲。本该是清爽的早上却变得如此沉闷压抑。我不禁打了个哈欠,想着:“李大婶应该不会来了吧!这么大的风雨,换作一个健壮的青年也会犹豫的。”
  不远处传来了自行车的嘎嘎声,他还是来了。我看着她穿着她穿橘红色的大雨衣,带着一双破旧的手套,顶着一个破草帽,抹了抹额头上的雨珠,熟练的从车厢拿出大扫把,开始了一上午的工作……
  等我吃过早饭,看完电视。李大婶还在忙碌地工作,草帽和雨伞的不便以及雨水混合的泥沙给她带来极大的不便,此时我多么想拿着雨伞给她挡一挡风雨,可是,窗外的倾盆大雨让我望而却步。
  已经中午十点了,李大婶工作已经将近三个小时了,可她还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窗外的雨吓得跟大了,水柱一样的雨珠重重的砸在水泥地上。一上午的工作终于被李大婶干完了。她望着“饱腹”的垃圾箱,又望着已经淹到小腿的雨水,毅然从车里取出井盖撬,随着一声嘣,雨水飞速流进下水道,哗啦哗啦……
  天放晴了,李大婶骑着车走了,留下的却是一尘不染的水泥地。我望着李大婶骑车走的方向,心里顿时充满敬佩。
  她,真是好样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