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挫折磨炼人才_550字

挫折磨炼人才_55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挫折,是一根无形的藤蔓,每个人必定会有的。不过,每个人面对这些挫折之时,会有各种反应。但是大致可以归结为这两种:一种是面对挫折,采取积极的态度面对,并相信自己能够战胜;另一种是面对苦难,采取消极的态度面对,于是放弃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那么,你将会如何选择?
  曾经有这么一个人,在5岁时,他父亲去世了。14岁,他开始缀学流浪。16岁,他参军,但是军旅的生活依旧处处顺心。18岁,他娶了个媳妇,但是在几个月后她变卖家产逃走了。
  也许,这些挫折还不算太大,他还在不断探索自己的道路。他求学法律,可惜没学成;他卖过保险,可惜失败了;他经营过一条渡轮,可是失败了……就这样,他一次次失败,并且一次次的挫折对他来说都是巨大的折磨。一晃时间过去,他到了中年,可他还是一贫如洗,并没有什么成功。
  65岁那年,他收到了第一份社保,于是他创办了自己的企业。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在他88岁高龄之时,他事业丰收,大获成功。他,就是抗打击的创始人——哈伦德!
  间或,这一根挫折的藤蔓,会伸展出无限的分支,不断依赖在你的双脚上,让你无法跨越它。许多人将会放弃它,另寻他路。这表面看似没什么坏处,但是这将会使他们离成功更远,走上歧路。但是,那些斩断缠人的藤蔓的人,他们有越王勾践、贝多芬、海伦凯勒……
  因此,挫折磨炼人才。那么,在我们面对的时候,千万不能放弃,战胜它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