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在挫折中学习快乐_900字

在挫折中学习快乐_90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因为挫折,我们描绘出五彩斑斓的生活;因为挫折,我们铸造了坚强的性格;也因为挫折,我们享受着真正的快乐。
  笑对挫折
  居里夫人,从1896年发现放射性元素,知道1902年发现了使世界化学界震惊,对世界化学界发展起促进作用的元素——镭。她连续6年独自在一个废弃的破棚子里,面对这一切冰冷的器皿,在烟熏火燎的情况下搅拌锅里的矿渣。尽管她的衣裙上,双手上,留下了酸碱的点点烧痕。但是,她不气馁,终于,在1902年,发现了她盼望已久的镭。
  同样,张海迪是中国残疾人协会的代表,面对5岁时突如其来的骨髓病,她也曾想过放弃,痛定思痛之后,她毅然选择了坚强,拿起手中的笔,写出了自己心中完美世界。
  坦然对挫折
  2008年5月12日,是一个不幸的日子。四川发生了9。8级大地震,震伤了无数人。
  有一个小男孩儿,虽然他的名字让我淡忘,但是他的事迹让我终生难忘。他机智勇敢,运用数学定律:三角形具有稳定性选成避难空间,然后又把班里同学拉进这个地方,但自己又冲锋陷阵,不顾个人安危去救剩余的同学,结果自己的腰和头被石头砸住,但他忍着痛又去救援。等他回到三角形里的避难场所时,又出现余震,出口被封,有些人哇哇大哭。他第一时刻意识到,要安慰同学和鼓励自己。在他的安慰下,同学们不再哭闹,而是冷静地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办。于是,他们不断大声唱歌,希望有人听见这声音。就这样,三天过去了,直至救援人员听见并解救。
  对挫折要重视
  有的人在学习上遇到了难题,不闻不问,总觉得:呀,这道题真么复杂,肯定不会,不写了!一旦遇见难题,就不想办法解决,反而会因考试差产生自卑心理,这等于雪上加霜。他们只会遇到挫折就示弱、退缩、不当回事儿。结果就放弃目标,一事无成。
  胡萝卜,入锅之前是结实的,毫不示弱,但放入锅煮后,它便变得又软有弱;鸡蛋原来是易碎的,薄薄的外壳保护着它呈液体的”内脏“。但经开水一煮,”内脏“变硬了;粉状咖啡豆,则很特别,进入沸水后,他们反倒变成水,并成了香浓的咖啡。
  这不就象征着三种人吗?第一种人遇到困难就示弱,经不起磨练;第二种人意志坚定,勇敢面对困难,越来越勇敢,坚定;第三种人不仅改变了自己,也改变了他人,他们勇敢地击退逆境,把自己的特点融入到整个空间,这样的人才能创造美好生活。
  挫折与人生相伴,生活中难免有挫折。当遇到挫折时,要乐观、冷静、坚强、勇敢地与它斗争,这样你将会战胜挫折。让挫折丰富我们的人生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