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相信挫折_900字

相信挫折_90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已是暮秋时分,灰蒙蒙的天空不再晴朗云朵也像是用面纱遮住了它那白皙稚嫩的脸庞,再也不见它飘过的身影。瑟瑟的秋风中夹杂着一股刺面的寒冷,毫不吝啬的吹落了枝桠上仅存的几片稀疏的枯叶。这时,一群大雁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之中,想必这是最后一批南迁的大雁吧。
  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我的目光顷刻间停留了……那是一只羽翼未满的雏雁,跟随着伙伴共同飞往南方过冬的小雁。
  在南迁的途中,在它的心里一直都有一股力量在支撑着它,支撑着它努力扇动稚嫩的翅膀,向前飞去。
  北风呼啸着,顿时,尘土铺天盖地的扑过来,整个天空被漫漫尘土充斥着,利剑般的北风带着宰人皮肉的寒冷咆哮着吹来,张开它那血盆大口像是要瞬间吞噬整个世界。看来,这个冬天要提早到来了。只待雪花飘落,冬的叩门声便会紧跟秋远去的脚步声姗姗而来。就在这漫天的尘土与凛冽的寒风之中,大雁的队伍在艰难的前行。终于,小雁稚嫩的翅膀被北风吹起的树刺狠狠地划上了一道口子,小雁顿时又重重的跌落在地上。鲜红的血瞬间溢出了伤口,染红了洁白的双翅,也染红了坚硬的大地。他挣扎着要起飞,但剧烈的疼痛一次次的侵蚀着它的翅膀,让它一次又一次的趴倒在地上。眼角划过的一丝晶莹的泪滴,包含着它的伤痛与辛酸。望着逐渐远去的队伍,它提醒自己,不要流泪,要坚强。
  于是,它用尽全身的力量站起来,拖着受伤的翅膀一步一步的走到河边用另一只翅膀轻轻掠几滴水珠,再让水珠缓缓滑到伤口上,又用嘴衔起地上的落叶和枝条,包扎好伤口。它缓缓地扇动翅膀,试着起飞。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的努力,换来的却是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失败。
  它疲惫的面容上带着一丝悲伤与无奈。又是一次尝试,它鼓足勇气,鼓起信心,朝着广阔的天空,扇动着翅膀,就在快要飞起的时候,上帝又给它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它彻底地倒在了瑟瑟寒风之中。这样一倒,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当他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它感觉伤口不那么疼了于是就努力的扇动翅膀,直觉身体轻如薄翼,一跃就轻松的翱翔于蓝天之上。
  伴着迎面而来的秋风,我的目光又恢复了灵动。经过那一次挫折的磨练,想必小雁一定可以战胜南迁路途中的风风雨雨。相信挫折吧,在你用顽强的意志与信念战胜它之后,一定会收获一份意外的惊喜,就像小雁一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