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挫折,不是放弃的理由 _750字

挫折,不是放弃的理由 _75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读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这本书,我受到了许多启发,它使我真切的明白了“挫折不是放弃的理由”这个道理。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名叫亚地圣哥的放牧男孩,为了得到埋在埃及金字塔的财宝历尽千辛万苦来到目的地,却被当地难民所劫持,从难民不经意的话语中得知了财宝的真正所在地,并幸运地得到了宝藏,期间,他的积蓄曾两次被人骗走或拿走,为了赚钱他去一家水晶店打工,受过的苦难更不在话下,而这一切都没有使他放弃自己的愿望,他的经历恰似验证了一位炼金术士所说过的话:“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
  合上书本,我不由得升起对亚地圣哥的赞叹之情,是什么意念能够使其这样的坚强呢?是因为他心中有信念,他可能已经给自己定下了这样一个计划:不得到宝藏,誓不罢休!因此,他在每一次受到重创之后,都能够坚持下来,克服困难。那么生活中的我们又是否是如此的呢?在生活中,我们可能也有一些心愿,但谁能够像亚地圣歌这样坚决呢?如果我们真的很希望能够达成这些愿望,那么每一次的失败都只会使我们变得更加上进,每一次所受的挫折都只会使我们变得更加努力,而非受到伤害就一蹶不振,那样的话,简直是在亵渎愿望!
  同时,我觉得亚地圣歌之所以能够得到宝藏,与其父亲的开放性教育是分不开的,如果他父亲不同意他独自出远门的话,亚地圣歌现在有可能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羊倌,中国的父母对孩子的态度是娇生惯养,生怕受到一丁点伤害,而外国的父母则是让孩子在社会上去慢慢磨练,尝试着锻炼孩子的毅力,这或许可以说明为什么诺贝尔奖得主总是外国人而不是中国人。其他国家的孩子从小就养成了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爬起来、不为受到的挫折与重创而烦恼的观念;而中国的孩子大多数都是属于缺乏耐心没有毅力的人,一失败就放弃了,这同样说明了挫折不是放弃的理由!
  养成一种“挫折不是放弃的理由”的观念,可以使我们终身受益。这便是我对《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最大的感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