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我从挫折那里学到的_1000字

我从挫折那里学到的_100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蚕儿欲化蛾,先吐丝,再结茧,在茧内经受痛苦,而后才能化蛾飞去;雏鹰欲展翅飞翔,得由母鹰将其从悬崖扔下,或折断翅膀,或与蓝天比翼。挫折便是破茧化蛾与折翅飞翔的考验,挫折便是一个从生理到心灵的质的蜕变。
  纵观千百年来,有许多饱受挫折、历经风霜的成功者。物理学家霍金终生在轮椅上度过,但他以顽强的毅力克服挫折,凭自己的智慧和艰辛,写出了《时光简史》,证明了黑洞和宇宙大爆炸,成为科学界屹立不倒的巨人;大文豪高尔基童年饱受磨难,但他没有自暴自弃,坚持自学成材,创作了《童年》、《我的大学》,感动了几代人。他们战胜大灾大难,战胜了大风大浪,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他们是成功者。
  居里夫人为了研究镭元素,在院子里支起一口大锅,一锅一锅提炼工业废渣,然后再溶解、沉淀、分析。她双手都留下了酸碱的点点烧痕,但她不怕苦不怕累,经过三年零九个月的辛勤工作,终于提炼出了0。1克镭。她默默地工作,克服了重重挫折,站上了科学的顶峰。她的生命不是轰轰烈烈的吗?她难道不是化挫折为力量吗?
  有的人无法坦然面对挫折,坠入了挫折的深渊。或许一次考试失利,一次夫妻吵架,便轻生葬送自己宝贵的性命,让亲人遭受更大的痛苦。你今天不慎摔倒,爬了起来,明天你就能吸收教训,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同学小A因一次考试失误,被家长责怪,由此丧失了信心,一蹶不振,成绩落到了班级的中下游。被挫折所击倒的人往往是那些心灵脆弱的人,这些人需要我们悉心呵护、鼓励,别让他们的自尊心碎了。
  我没有遇到过大挫折,也没有经受过大风大浪,但遭遇小挫折是常有的,记得四年级时学校开秋运会,经过层层选拔,我代表班级参加校运会的跳绳比赛,也遭遇到了一次挫折,赛前练习时,我不小心扭到了脚,尽管涂了药水,脚腕还是很痛。眼看比赛就要开始了,同学们心急如焚,老师也问我:“你还能参加吗?”我想:我可不能在关键时候掉了链,丢了班级的脸!站在运动场上,我的心跳加快了,我仿佛看到了老师同学们焦急的目光,我一定不能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这时,我想起了残奥会开幕式上“小天鹅”独腿起舞,她连失去一条腿的挫折都能克服,我怎能因扭了脚就放弃呢?我咬了咬牙,忍住疼痛,坚持上场。虽然我没能为班级争光,但我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当我崴着脚回到座位时,同学们向我伸出了大拇指。
  我从这次挫折中学到了怎么面对困难,怎么化挫折为力量,化崎岖为坦途。“只有那些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