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第一次感受挫折 _800字

第一次感受挫折 _80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一天晚上,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家里只剩下我。老师布置了一大堆的作业,其中有几道数学难题。我冥思苦想,也只想出了五道。不一会儿,我的心里就打起了退堂鼓,我想:明天就要交了,这可怎么办呢?我急得抓耳挠腮,像热锅上的蚂蚁。
  我拿起电话,准备向我们家的智多星——爸爸求救了。爸爸听了我的情况,笑了笑说:“傻孩子,遇到难题怎么能退缩呢?要学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解决困难。你说是吗?”我听了若有所思。看来只能靠自己了。我深吸了一口气,开始艰难地在数学世界里摸索。一会儿用这种方法,一会又用另一种方法,一会又在题目上圈来圈去,一会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就这样,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半小时过去了……
  我的手心渗出了汗,渐渐,我失去了耐心,变得焦躁起来,再也坐不住了。无奈,我又一次拨通了爸爸的电话。爸爸仿佛看到了我抓耳挠腮地模样,先笑着说:“平时谁自称小小智多星呀?怎么一遇到困难,就要退缩了吗?”我正准备反驳他,爸爸又语重心长地说:“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爸爸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听了爸爸的话,我沉下心来,心想:这一次一定要攻破这道题,不攻破绝不休息。爱迪生可失败过一千多次呢!我可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气馁。志气在我心中燃烧着,手中的笔变成了一把宝剑,助我在数学的世界里斩妖除魔,攻克一道道难题。终于只剩下最后一道了,而这一道就是困扰我最久的难题。时间已经接近十点了。要不要放弃呢?我思索着,不,我不能半途而废,我一定要完成它!我又一次进入了奇妙的数学世界,做着做着,汗水浸透了衣衫,我的眼皮开始打架。又过了半小时,我终于解出来了,我不禁大喊了一声“成功了!”我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喜悦感,我想这就是成功的快乐吧!这个时候,爸爸回来了,我给他看了我的“成果”,他惊呆了。爸爸摸着我的头高兴地说:“儿子你真棒!这里边还有我不会的题目呢!看来,我这个智多星该退休了。”
  那天晚上我睡得特别香,这个挫折不仅让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我明白了“有志者事竟成”的含义。必须有坚持不懈的意志,才能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