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正视挫折,永不言败_700字

正视挫折,永不言败_70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有挫折。遇到挫折,心里难过,精神上痛苦是难免的,但是对于一些不畏挫折、战胜挫折的强者来说,挫折也并非是件坏事,而是他们通向成功的绊脚石。
  举些例子吧:大教育家孔子从小家境贫寒,条件十分差,但他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周游列国,历经坎坷、磨难和挫折,终于成为我国著名的学者,被后世尊称为“圣人”。西汉著名史学家、文学家司马迁,被皇帝处以重型,身心受到极大的摧残,但他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发奋著书,终于写成史学巨著——《史记》。著名科学家居里夫人,不满十岁时妈妈和大姐就相继病逝了,但她并没有被挫折吓倒,从小就磨练出了坚强的意志。正当她的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事业上的伙伴——丈夫皮埃尔居里又因一场车祸撒手而去。接二连三的不幸没有把她击垮,她振奋精神,潜心研究,再次获得诺贝尔奖。美国总统林肯八次竞选八次落败,两次经商失败,甚至精神还崩溃过一次,但他重新站起来,不懈努力,终于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这些人能够正视挫折,化挫折为动力,继而奋发努力。
  路上的鲜花迷惑了我们,常常令我们不知所措;路上的荆棘刺痛了我们,常常让我们主动投降。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常常举足不定,不知该何去何从……一条布满鲜花的光明大道与一条布满荆棘的林荫小路,我想人们往往会选择前者,所以他们便会沉浸在美丽的花丛中而迷失了方向。因而请不要拒绝那条布满荆棘的小路,路上的荆棘刺痛了我们,使我们遍体鳞伤,但同时也使我们变的坚强。
  其实,挫折并不可怕。它只不过是我们通向成功的一瓶催化剂。茶叶有了沸水的冲泡才会芳香四溢,人生有了挫折的考验才会多彩而充实。同学们,不要害怕挫折,要正视挫折,当挫折来临不要逃避,要勇敢战胜,当你成功时你会觉得它对你来说是多么有意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