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合作的作文 > 团结合作产生完美艺术_1000字

团结合作产生完美艺术_100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铃铃铃”,“铃铃铃”。第四节课的下课铃响了。全班同学都像打了鸡血似的冲到外面拿饭。同学们为何如此着急?因为今天我们班要代表初二年级去朝阳剧场参加学校新年汇演。我们的准备时间十分紧张,吃饭、化妆一共只有40分钟的时间。所有的同学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我几乎以比平时快一倍的速度来吃饭,吃完饭放下饭盒就连忙投入到紧张而又井井有条的准备工作中。
  我的工作是扑粉底。与此同时,有另外6个女生负责打腮红、涂眼影、划眼线、刷睫毛、涂唇彩。我们7个人就像一条流水线上的7道工序,全班同学走过这条流水线后都仿佛完成了脱胎换骨般的生产流程,个个光彩照人。40分钟下来,我们这一整条流水线都没闲着,只要中间一个人歇息一分钟,就会导致整条流水线的停工。
  我们参演的班级马上就要出发去剧场了。因为学校离剧场比较近,我们步行前往。刚出校门,我们就引来了不少路人惊奇的目光。我们就这样在路人们的高回头率的注视下,到达了剧场。
  到了剧场,全体同学又以最快的速度补妆、换装、走台。还没等我们缓过神来,正式的演出就已经开始了。前几个班的表演我都没有心情看,脑子里全都是上场应该注意的地方。指挥和伴奏也在一遍一遍地重复着手势和背谱。同学们都处在上台前最紧张的时候,后场鸦雀无声,没有人说话。
  终于,该我们班上场了。两位主持人在台上为我们班报幕。我站在后台,可以明显感到我的小心脏在怦怦直跳。主持人下台,我们迅速地走上台,摆好造型,展示着我们闪亮的青春年华。我和另外两个同学坐在台阶上,摆成看着谱子吹口琴的造型。白色的灯光打在每个人脸上,所有人都看上去神采奕奕。女生头上带的头饰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男生在红领结和白衬衫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英俊。台上传来一阵悠扬的吉他声,我们慢慢地把目光从自己的动作中转向弹吉他的同学,大家仿佛都被带进了歌曲的意境中。吉他声停止,钢琴声随即响起,我们开始了正式的演唱。
  在那饱满而又圆润的歌声里,我可以明显地听出男高坚定不移和男低深沉厚重的声音与女高高昂有力和女低悠扬动听的旋律的融合。当低声部唱主旋律时,高声部在上方做好衬声。当高声部转入主旋律时,低声部随声附和,做出回音的效果。也许,这就是合唱的意义所在吧。它意味着所有的声部相互合作,交流,也只有这样,才能唱出动听的歌曲。
  有了合作的艺术才是完美的艺术。当然,合作不仅仅是台上唱歌的那几分钟,台下的“化妆流水线”、造型的设计、头饰和领结的选择都是老师和同学们合作的结果。其实,合作也是一种艺术,是需要联系的。只有学会了合作,方可在社会上立足。在学校时和同学们合作,走上社会就更是如此。有了合作,方能产生完美的艺术;拥有合作,方能立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