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合作的作文 > 谈合作之精神_800字

谈合作之精神_80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老百姓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人心齐,泰山移;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孟子云:“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作为新世纪的我们,提出一个真理:“团队精神,走向成功。”
  可见“团队精神”有其悠久的历史,二战时期的中国抗日战争,19世纪的美国内战,抗洪救灾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无数的例子无一不体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我们知道,在团队中有许多个体,这些个体有机组合下形成团体。在团体中,个体作用固然不可忽略,但个体之间相互联系的有序、合理则更重要。要处理好个体间的关系,调整好个体的布局,从而使整体作用大于个体作用之和,当然,能否使整体作用得到限度的发挥也是“团队精神”的一种体现。
  正如XX年的金色雅典奥运会中的篮球比赛,中国队虽然拥有万人敬仰的球员姚明,但仅仅有他是不可能取得胜利的,是需要五个人的合作力量才能赢得这场比赛。如果他们当中每个球员都想让这场成为尽展自己球技的舞台,内部不合作,那么,他们是不可能在奥运会中进入八强的。“团队精神”才是克敌制胜的法宝,在当代,科技迅猛发展,科学的分支越来越频繁,社会分工也随之越来越细,个人的智力、能力是有限的,不可能事事通晓、面面俱到,而加强合作无疑可以取长补短,互助互利。但在合作中绝不能逞强好胜,争夺名利,否则就会出现预测不到的悲剧。
  不知大家有没有看过这样动人心魄的一幕:一团大火围住了蚂蚁,在这将要面临死亡一刻……一大群蚂蚁匆忙而有序地集合,它们把蚁卵、幼蚁和母蚁包在当中,体强力壮的公蚁围在四周,迅速抱成一个团,滚出火场,以牺牲最外层的蚂蚁来保证种族的生存。
  蚂蚁,一种微不足道的小生物居然能做出这样伟大的壮举,他们的“团队精神”使它们不朽,作为跨世纪的我们更不能缺少这样的品质。正因为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我们有热血更有燃烧的个性,我们独立更有独立后对世界独特的见解,但限度地发挥自身能力却是我们共同的追求。而“团队精神”正是我们的个性融合,在达到目的的同时也让我们尽展个性。
  合作——“团队精神,走向成功!”这是大家都认同的真理,历史的车轮只有众人的合力一致才能滚滚向前,“团队精神”是一个支点,推动着人类社会不断前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