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日光岩下_1000字

日光岩下_1000字

2018-09-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望着蔚蓝的天和海水,我登上了去鼓浪屿的路途。
  在鼓浪屿交错连通的大小街道间游走,我并没有少看到具有西洋建筑风格的楼房,古老的墙壁上布满了翠绿的植被;我也没少听到安静小巷中穿梭流淌的钢琴声。我似乎还能听到许多年前归来的华侨们呼喊着梦的声音,他们怀着一颗赤子心回到家乡,参与民族复兴的运动,立志要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于是,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鼓浪屿逐渐发展成这般美丽富饶的模样……
  天主教堂的墙壁是纯白的,阳光洒落在古老的建筑上,那些带着欧式风格的别墅在小岛上屹立不倒,给鼓浪屿添上典雅的一笔。约翰体育场上一大片绿茵,金色的阳光染黄了一片绿茵。可是往来的游客又有谁能想到,这些带着西方风味的建筑是如何建在这座小岛上的,那便要追溯到更早以前……
  登上了日光岩,那有两块巨石一竖一横相依而立,成为鼓浪屿最高峰。在日光岩下纵目远眺,所有景象尽收眼底。鼓浪屿上幢幢美丽的房屋,泛着波浪的水道,对岸厦门岛上林立的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日光岩下,那大片美好的土地都有个可爱的名字——厦门。它是那样美丽引得无数人慕名而来,无数人在它的身躯下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而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日光岩下这片土地之所以有那么多西方风格事物的原因!
  1902年,中国被迫与日、美、徳等国家签订《厦门鼓浪屿公共租界章程》,鼓浪屿被列强正式明确为公共租界,共有十五个国家曾在鼓浪屿上设置过领事馆。这正是为何有那么多西方建筑的原因!日光岩下的土地上来了这么一群金发碧眼的“怪物”,使用着我们中国人的土地。而我们,这日光岩下美好土地的主人竟也变得颔首低眉!这是祖国的一部分啊!难以割舍的骨肉啊!洋人们把这里改得面目全非,成为了他们自己的土地。所以,当我们感叹着鼓浪屿上西式建筑之美时,也不能忘了这背后的故事。
  可我也不曾忘记,明朝末年民族英雄郑成功屯兵于此,那日光岩上还留着水操台、石寨门的故址!那个时代,我们的人们收复了台湾啊!这股正义的力量在熊熊燃烧着烈火。直到抗日战争,中国人民站起来去战斗,日光岩下的鼓浪屿结束了一百多年的殖民地历史,重新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日光岩下如今美丽的鼓浪屿,有着独具韵味的情调和风景。不可否认它受了西方国家的影响,可现在它是我们伟大祖国孕育出来的美好天堂。百年前失去的中国领土,今朝已回归。满目疮痍的祖国,今朝在不断发展壮大。美丽的厦门越变越好,伟大的民族复兴之梦在逐步深化并实现。让我们在日光岩下,祖国的神州大地上,开启自己的中国梦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