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心灵的屋檐_800字

心灵的屋檐_800字

2018-09-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屋檐,可以为我们遮风蔽雨。而在我们心中的那个屋檐,却能给他人送去温暖的关怀。
  烈日当空,我们急需一个遮荫处;狂风暴雨,我们更需要一个避风港。就在我们焦急寻觅时,热心的店主招呼着我们到店里,这时,我们的心里不禁一阵温暖。这便是店主心中为我们一个个陌生人搭起的屋檐。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应该有这样一个“屋檐”。震惊全国的“南平案”中,虽然郑民生已被执行死刑,但反观整个事件中,除了愤怒,我们还应该想想,在郑民生的一生中,在他遭遇事业、感情上的挫折时,有谁为他搭建了心灵的屋檐?他的做法是过于极端了,但倘若我们能及时排解他的烦恼,为他搭建一个心灵的屋檐,也许那8条鲜活的生命就不会逝去了。而这个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心中充满烦恼的人、对社会不满的人,我们是否又为他们搭建了心灵的屋檐了呢?
  鲁迅笔下的那些麻木不仁的“看客”如今在现实生活中也存在。在各种“跳楼秀”中,且不论跳楼者的意图,那些围观的群众,非但不报警,更有甚者“劝”他们跳下来。已有多名跳楼者因受不了围观人的起哄、羞辱而纵身一跃,一条生命由此凋零。那些看客们,你们有想过这是一条生命吗?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抱怨人情冷漠,而他们有没有想过自己对待他人是怎样的呢?自己有没有在心里为他人搭一个屋檐呢?想要社会变得更加美好、人与人之间相处更加和谐,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为他人搭一个心灵的屋檐。
  为他人搭一个心灵的屋檐,我们需要时刻为他人提供帮助。在玉树抗震救灾中英勇牺牲的香港义工黄福荣,千里迢迢来到玉树,不为什么,只为灾区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他们提供一个屋檐。我们还需要有一颗包容之心。有如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被主持人断言她的自传肯定不会畅销时,非但没有生气,反而在打破断言后给他送上一个鞋子形状的蛋糕。希拉里没有选择恶言相对,而是用包容为那位主持人搭了一个屋檐,使他免于尴尬。社会上需要更多像黄福荣、希拉里这样的人,这样,我们的世界才真的是一个美好的“地球村”。
  平凡如你我,在人生旅途中难免会遭遇一些风风雨雨,在我们期待屋檐出现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在自己的心里为他人搭一个屋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