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这能怪罪电视吗?_900字

这能怪罪电视吗?_900字

2018-09-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看三位老师的讲话都有道理,表现出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特别是卫生老师发言中提醒我们的事实,确实值得我们重视。但是,对于看电视问题,我认为它跟搞好学习并不是完全对立的,近视发病率的回升也不能完全怪罪于看电视。
  众所周知,现在的电视已不仅仅是一种娱乐形式了,国内外的重要新闻,很多都是从电视里知道的。在许多家庭里,看电视几乎是成年人每天必做的“功课”了,我们正在学知识阶段,为什么反倒不能成为我们的“功课”呢?其实,我们可以从电视里学得许多东西,除了国内外大事,还可以了解祖国各地以至世界各国的风情特色,开拓我们的视野;人民子弟兵及先进人物的优秀品质是我们的直观榜样;体育比赛就像在给我们作示范;还有那些小经验小制作,也能开启我们的智慧。更重要的是,我们常常对电视中的某个画面或某种情况发表不同意见,有时甚至争得面红耳赤;这料争论也许在亊后看来是幼稚可笑的,但是它却锻炼了我们分析问题和认识世界的能力。所以说,看电视可以让我们的心和祖国、和社会贴得更近,可以促进我们青少年学生的成长。它与我们校内的学习并不是抵触的。
  当然,我们现在临近毕业了,确实需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校内的学习上。要抓紧一分一秒,多做几道题目,多背几个单词。但是,我们是90年代的青年,如果每天只知道看书做题、背书考试,而对国家大事、对社会情况、对周闺的事物毫不知晓,这符合时代的要求吗?且不说考试科目中也有时亊政治一项,就说作为一个普通青年吧,难道还能像古人那样“两耳不闻窗外事”吗?其实就是古人,他们也早就认为应该“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了。今天我们已能借助电视,足不出户而知天下事,那为什么不利用这一时代赐予我们的先进技术,却自甘作井底之蛙呢?
  至于近视发病率的回升,与多看电视固然有一点关系,但并不是最主要的。现在一天到晚死啃书本,每天连续十几小时埋头于功课,这才是伤害视力最经常和最主要的原因。另外,看书写字不正确的姿势,也是造成近视的重要原因。而看电视节目,只要掌握适当,反而能调节过度紧张的神经,并不会严重影响视力的。只有无节制地看电视才会影响视力。
  当然,我们现在面临毕业,学习比较紧张,要多看电视也是不切实的。尤其是较长的电视剧,还是少看为宜。
  以上是我个人的粗浅看法。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