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 重阳随笔_750字

重阳随笔_750字

2018-08-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闻着桂花香,不知不觉间,重阳节就到了。“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古时就有孝老敬老的传统,今年重阳节我陪着爷爷去登了岳阳金鹗山。
  说起金鹗山,它其实是个公园,里面有座小山丘,树木茂盛,空气清新非常适合老人小孩散步。从山脚下往上看去,只能从树林中看到几条小路。沿着平缓的小路,我们不一会就到了半山腰,一条小溪从眼前经过,对面就是一片枫林,深红的叶子伴着春风起舞,整座山被铺上了红地毯。我扶着爷爷跨过小溪,走了一条林中小径,迎面又传来一阵桂花香,仿佛是秋天在向我们招手。在桂花树边有个八角凉亭,凉亭边上有一群孩子们在玩泡泡枪,大孩子在吹泡泡,小孩子则追着泡泡跑着跳着,老人们坐在凉亭里看着孩子们露出慈祥的微笑,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在孩子们边上守护。
  爷爷看着孩子们,好像回忆起了什么。爷爷是土生土长的岳阳人,那个年代物质贫乏,但也阻止不了当时孩子们的欢乐。我们坐在山顶的草地上,听爷爷讲起了故事。那时孩子们也会来金鹗山玩耍,去树上摘果子吃,或者是下河捉鱼,重阳节也有许多人登高,总有无尽的乐趣。他还说,现在人民生活条件好了,但儿女们都忙于工作,很少回家,不像从前四世同堂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那般幸福。孩子们即使回了家不是在玩手机,就是趴在电脑前,似乎都没有时间和老人好好聊聊天。听了这番话我也羞愧难当,其实上了初中之后,我也很少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这次也是借着重阳和国庆节回家看看。
  不知不觉就到了黄昏,温暖的昏暗中,吸饱了阳光的树叶低垂了下来,青草也垂下了头,香甜的气息弥漫开来。看着爷爷开心的笑容,我的心头也浮起了一股暖流。
  现在的生活节奏太快,人们忘记了许多优良传统,这次重阳节登高提醒我,不仅重阳节要孝敬老人,平时也要关心老人,教会爷爷奶奶使用手机软件,与他们更好的交流,让他们生活的更加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