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 孝暖重阳爱在重阳_900字

孝暖重阳爱在重阳_900字

2018-08-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只记得9月9日是妈妈的生日,可是妈妈说,今天九月九,是重阳节。我好奇地问妈妈,9月9日不是你的生日吗,怎么变成重阳节啦?妈妈笑笑,告诉了我日历上阳历和农历的区别,我懂得了重阳节是农历的节日,是中国的老人节。妈妈还跟我讲了老人节的由来,讲了一个有趣的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条河里出现一个瘟魔,只要它一出来,百姓就要生病、丧命。有一个叫恒景的人,他的父母就是被瘟魔夺走了生命。后来恒景就出去访仙学艺,终于学成仙术,在农历的九月初九那一天,把全部百姓都带到了一座山上,自己拿着宝剑去跟瘟魔博斗,最终将瘟魔刺死。从此,重阳登高避灾流传至今,后来九月初九这一天,也被定为重阳节,又被称为“老人节”。
  老人节就是要做让老人高兴的事。那我该为爷爷奶奶,还有我的外公做些什么事,才能让他们高兴呢!我左思右想,是不是做一张贺卡送给他们呢,还是帮他们捶捶背、推推腰、洗洗脚,或者是帮着干点家务活。爷爷奶奶和外公都不识字,送贺卡不好,捶背、做家务好像有点老套,我突发奇想地叫了起来:还是带他们出去旅游,不是正好国庆放假嘛,爸爸妈妈也都有空,一家人都出去玩,他们一定会很高兴的!
  我把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很赞成,说我想得很周到。于是说走就走,在我的热情号召下,爸爸的英明率领下,我们一大家子浩浩荡荡地进行了横店两日游。
  九月重阳,金风送爽,在旅游的过程当中,我屡屡看到不常言笑的爷爷奶奶和外公,总是露出开心的笑容,特别是每次我们在就餐的时候,爷爷奶奶的话总是很多,还一个劲地给我夹菜,叫我吃这吃那。妈妈偷偷告诉我说,因为是我出了一个好主意,爷爷奶奶他们特别高兴!我听了感到很兴奋、很满足。平时外公最宠我,这次出门我特别“照顾”外公,一路握着外公长满老茧的手为他打伞遮阳,手痛了也不喊累。大家也都对我赞不绝口,我心里更是洋洋得意。
  妈妈说尊敬体谅长辈,不只在重阳节这天,应该做到是每天一个样。妈妈也一直是这样为我树立榜样,因为在我出生之前,外婆就已经不在,妈妈总是特别惦记外公,每周总要回一趟外公家里看望外公,有时候我不愿意去了,妈妈总告诉我,外公一个人很可怜很孤单,他这么爱我,我应该多去陪陪他。所以我也告诉自己,我会做到的,我会爱外公,也爱我的爷爷奶奶,因为他们都先爱了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