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 又是一年重阳节_900字

又是一年重阳节_900字

2018-08-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再过几天就是九九重阳节了,学校组织了一次活动,让我们星期六、星期天为老人做一件事写在日记本上,“啊”,我一下子蒙住了,我的外公外婆住得很远,爷爷奶奶已经去事了,我该为谁去做事呀?
  今天早上,我正站在家门口为这事发愁,突然,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从我眼前走过,然后走进我家门前那幢小小的房子去了。咦!我怎么没想到这位就住在我家对面的老人呢?难到真如书中所说,现在的老人正一点点地在被青年人遗忘吗?我没有将这个问题延续下去,走到他面前,“爷爷,我能为你打扫房间吗?”一开始,他吃了一惊,但我马上解释原由,并求他,生怕他不答应,让我完不成作业。经过片刻沉思,他答应了。
  我回家拿来扫把走进他的屋子,先打量了一下他的屋子,这是一些非常简陋的屋子,除了生活必备的用具,再加一台黑白电视机,就没其他什么东西了,墙上有好多的裂痕,房顶的角落上还布着几张蜘蛛网。
  我开始扫地了,先扫床下,我把扫把伸了进去,从里往外一扫,“呀”,灰尘怎么这么多啊?我用手捂住另外嘴巴和鼻子,又扫了起来。扫着,扫着,房间里便灰尘弥漫了,我用扫把扫了几下,想让灰尘扫出门外去,谁知,这几扫,不但没把灰尘扇出去,反而把我扫在一起的灰尘给扫散了,“哎呀”本是要为老爷爷来打扫房间的,但现在反而弄的越来越糟糕了,“啊”地面上腾起来的灰尘呛得我实在没办法,我捂着嘴巴,眯着眼睛冲出了房间,当我睁开眼睛时,只见外面站着一个小孩子,浑身脏兮兮的,左脚上的鞋已经“张开了嘴巴”,小脚丫子露在了外面,头发乱得像鸟窝,脸上还沾了点泥巴。这是他的孙子,一个特别调皮的孩子,让老爷爷很是担心。但让老爷爷最担心的还是他的儿子,他的儿子三天两头就和特的儿媳吵架,而且经常向别人借钱去赌,现在身上已经是负债累累。想到这里,我突然感觉这位老爷爷很可怜,本来我是以机械的态度来的,但现在我改变了想法了,不再认为这是老师布置的任务,着是每个人的职责,现在社会上需要关心的不正是这种老人吗?我转身走进房间里,又继续扫了起来,扫完了地,我又把蜘蛛网清了一下,尽管我个子不高,但我还是一蹦一跳地把它完成了。
  又是一年重阳节。但这个重阳节留给我的是一次难忘的回忆,一份既喜悦又忧伤的情绪。我为完成了作业而喜悦,为替老人做了一件事而喜悦,我也为老爷爷的家庭而忧伤,为社会还没有重视这一现象而忧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