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优秀征文小学组]这才是真正的成长_1000字

[8月优秀征文小学组]这才是真正的成长_1000字

2018-08-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2018年8月征文大赛[观察与感悟]这才是真正的成长优秀作文赏析
  作者:许凯莉

  年级:六年级


       是否一个美丽的故事就该有一个美好的结局?是否历经了挫折与坎坷之后就会品尝到成功的果实呢?其实很多事情的结果不一定都能尽如人意,但过程却可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有太多愿望,想要去实现,有太多的憧憬想要去试一试,一路不停地奔跑,追求自己心中想要达到的目标,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只看结果,从不问过程的我,总是轻易地否定自己的努力,给自己定无限高的目标,虽然会感到疲惫、失落、孤独、苦闷……但却不曾停下追求的脚步,可在经历了几次考试失利之后,我开始心灰意冷,开始自暴自弃,甚至产生了厌学的心理……迷茫的我,找不到出路。
  十一岁那年的夏天,妈妈放下手头的工作带着郁郁寡欢的我出去旅行,我们住在山下的旅馆里。夏日的山绿得逼人,第二天上午,妈妈带着我去爬山,一路上,我兴致勃勃地以山顶为目标,飞快往上爬,经过一个多小时累人的攀爬之后,我看着面前那条弯弯曲曲似乎看不到尽头的台阶,没了兴致,上气不接下气的我瘫坐在台阶上,妈妈走过来,笑着对我说:“再爬一段,就到半山腰了,我们去那里休息一下。”说着,她扶起了我,爬过几级台阶后,在一处长满芳草的斜坡上,“这里竟会有这么多漂亮的野花。”妈妈惊讶地说,循声望去,一簇颜色鲜艳的野花在风中摇曳着,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张开着笑脸,似乎冲着我点头打招呼呢。“美,总是会在经意间出现在你面前,山顶的风光自然是值得期待的,但沿途的美景也是很迷人的,结果固然重要,但为实现梦想而努力的过程其实才是最美的!”妈妈拿着手机边拍照,边若有所指地对我说道。我静静地看着那一簇迎着风和日丽的阳光,欣欣向荣的野花,我心中猛然升起了一种感动,野花虽平凡,却这么努力地绽放着,它们用坚韧的毅力诠释着生机勃勃的真正含义,生活的美好原来就在于充满希望,我抬起头来冲着妈妈笑了……
  停下匆匆的追逐的脚步,我开始学着细细去品味追逐梦想的过程,慢慢地我发现生活中那些平凡的美:欣赏雨后的清晨,路旁的花草树木挂着雨露,绿油油,生机勃勃的样子;看着暮色像一张灰色的网,悄悄散落下来,笼罩着整个大地时,各色各样的灯光点缀着这座城市的美丽夜晚;夜深人静时,倚于窗前,静静欣赏月华如水,涤荡心间的尘埃……原来生活中的美好,一直就在身边。
  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坚韧的毅力,勇往直前的勇气和自信是必不可少的,但当我们遭遇挫折与失败时,不妨放松心情,放慢前进的步伐,让自己的身心放松下来,这样你会发现生活中那些被你无意间错过的美好,从而有了前进的动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