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优秀征文中学组]这才是真正的奉献_1000字

[8月优秀征文中学组]这才是真正的奉献_1000字

2018-08-28 来源:本站原创

  2018年8月征文大赛[观察与感悟]这才是真正的奉献优秀作文赏析
  作者:伦晓宇
  年级:高三年级


  如果你不是一名军人,一名中国军人。你不必在无垠的太空挥出那一抹中国红,你不必在几分钟的时间里,用身体筑成堤坝,守护身后的人们,你不必在无际的领空去迎击那未知的敌手……因为你不是一名中国军人,所以这一切的一切都有人为你承担,这个世界并不太平,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里,而这个国家的太平源于那一抹抹鲜红的奉献。
  亚丁湾,一个与大部分人无缘的名字。可是,因为有中国的商船会在那里通过,而那里又是海盗的天堂与乐园,所以中国派出了亚丁湾护航编队,保护那些来自东方古国的商船。在亚丁湾,中国共计损失十三艘军舰,百余位海军将士,他们永远沉睡在了那异国他乡,用自己的英灵继续守卫着中国的商船。
  中国,北疆,常年积雪覆盖的地方,荒无人烟,鸟兽绝迹,却有着这么一群人,坚守在那里,寒冬烈风是他们的伙伴,漫天飞雪,是他们的风景,那站立而成的坚定,是告别了父母妻子的荣光,是用死亡保护生命的光耀。没有人让他们成为一名军人,是他们自己决定从前辈手中接过浸过鲜血的枪械,站在前辈站过的地方,执行着前辈未完成的使命,这是他们为之奉献一生的光荣。
  当中国的歼-20划破天际,那巨大的轰鸣声令世界为之颤抖,中国最新型号的五代机,像一柄利剑,随时准备出鞘,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那种决绝,当他们----中国空军,驾驶着飞机直冲云霄时,是否想到妻子儿女牵挂的目光,是否想到家中父母不舍的依恋。或许只有当他们从天际坠落的时候,才会想到这些,这些他们平时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他们的使命是保家卫国,结果是不成功则成仁。
  没有一名军人会在意死后才被称为英雄,他们在乎的只是去保卫需要和平的地方的和平。奉献全部的青春保卫祖国,豁出性命执行任务和命令,听从祖国的召唤光荣赴战这就是中国军人。床单选成白色,战时便可以用来当盖尸布,枕头包写进战备方案,可以用来装骨灰。当他们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就将自己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去迎接那未知的挑战,这就是中国军人的奉献!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

  作者用慷慨激昂的语言描绘了军人的奉献、爱国精神,在字里行间中,深深的感受到军人对祖国、对组织的忠诚,也被作者所描绘出的军人精神深深的感染。
  作文整体语句通顺、取材得当,从取材中可以看出作者对军人生活有过充分了解,列举的事件也是层次分明,无处不彰显出军人的飒爽英姿。
  希望作者继续坚持,再接再厉,期待作者更多的精彩文章。

点评老师:向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