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观察与感悟] 这才是真正的大爱_1000字

[观察与感悟] 这才是真正的大爱_1000字

2018-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从天边眺望,看到的却是无边的凄凉。----题记

  这是长久以来第一次下雨,所有人都很开心,因为我们缺水很久了。有水真是太好了,可以洗澡,有水喝。接着,我打算用桶去装水,储存水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就好像拥有水可以拥有一切一样。我在那扇老旧的窗户边上遇见了她。她的翼有一边受伤了,手紧抓着窗边不放,那一刻,我感觉到希望。风夹着雨围成了牢笼,她在风中瑟瑟发抖。风的咆哮声似乎吓坏了她,无助和孤独第一次包围了这只可爱的小精灵。

  我开始后悔了。等到了第二天,她竟然来了。我高兴极了!我想打开那扇沉重的窗户让她进来,可是不行,因为我必须小心翼翼。昨天我赶走了她,她应该讨厌我了。没想到,对视许久。她对我说:“您...能让我进去吗?”她原谅我了,这让我欣喜若狂。我们相处了一段时间,我才发现,她不是我要找的那只蛾。我有点难过,我开始和她打听有关那只有一只翼受伤的蛾。

  再后来,我们成了很要好的朋友,这对我来说难能可贵。接着她每日来寻我。我也敢出门了,我们一起去看了夕阳。站在高山上呐喊、发泄彷徨。成为了每天必要去做的,一切显得不再难过。第一次,我们又在那座高山上看到了夕阳。虽然虚无缥缈的洒脱但已近很够了,我们共同认为的,我们拥有的已经很够了。然后,她朝我笑了,不要命的冲向那抹夕阳。

  那一刻,我们是拥有奇迹的,光明照耀了世界,温暖的光洒满了世界,第一次的仿佛又回到母亲的怀抱。

  历经世界毁灭后很久,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只有在史书里才有的生物。我记得那天天很黑,毫无边际的黑暗卷席了所有生灵。它们翻滚怒吼甚至尖叫,发泄着心中的不满,这是很久以来一直保持的现象。“啪”哗啦啦的就开始下雨了。

  我想吓走她,张牙舞爪的假装要抓住她。她不为所动,明明已经足够害怕,却不肯舍弃这最后的安宁。我盯了她许久,我无声的问:“你怎么还不走啊!”我那时极想赶走她,因为我认为雨快停了,如果再不接雨接下来就要面临没水的生活了,我对没有水的生活感到害怕。最终我还赶走了她,我看着她飞了很远。然后,发呆似的开始装水。

  她沉默了很久才告诉我那只蛾去哪了。过了几天,我见到了她,那只有一只翼受伤的蛾。我支支吾吾的和她打招呼,问她是否还记得我。她说记得,她开玩笑的对我说,“嘿,说实话,我有点讨厌你。”

  我也笑了,因为她曾告诉我,光明永是她追求的。她爱极了光明,她用永向往炽热。

  其实不需要那么“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大爱,有的只要是你想的想做,可以让别人拥有微笑的足够幸福的就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