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学的作文大全 > 关于开学的作文 > 快乐的开学第一天_600字

快乐的开学第一天_600字

2018-08-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现在国家富有了,对我们小学生、老人都很关照,就像我们小学生读书不要交书费。
  开学第一天,我背着一只大书包,里面只有一只铅笔盒,其他什么也没有带。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一会儿,就有几个同学搬来了我们上课用的书,又一本本地发了下来,书包就慢慢地重起来,东西也多起来。过了一会儿,又发下了作业本,书包里的的书又多了不少好朋友。老师又发给了我们一些练习薄,让我们做回家作业的。等书一发完,我连忙拎了拎,觉得重呀,那感觉和来时相比好多好多了。
  放学了,我回到家,爸爸妈妈就问我,钱够不够,用不用再给你一些,明天再交。“嘀嘀,嘀嘀!”我刚想说不用了,老师就发信息过来,说书费不用交,义务教育,政府已经帮我们学生出钱了。爸爸妈妈看了,就说:“要是我们读书的时候也有这么好的待遇,现在工作就不会这么苦了,可以轻松好多呢!因为,那时,他们因为家里负担重,一个只小学毕业,一个初中一年。“颖颖,你有这么幸运的机会,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能让政府白给你机会。”我点了点头。
  我有这么好的机会,是政府给我们现在的小孩的关心,我们应该好好读书,将来报答祖国,报答父母,完成他们没有完成的心愿。我一想起,爸爸妈妈小时候没有好条件,一家四口,一家五口,为温饱干活,没有让家里的孩子升高一级学校读书。现在我们有条件了,一定要认真、仔细地读书,不能遇到困难就半途而废。
  现在党、政府培养下一代实行了义务教育法,让我们长大后来用创造性劳动来报答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