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五百块钱_1200字

那五百块钱_1200字

2018-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刘年纪大了,记性不好。许多在脑子中记得很牢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幻做成了一团恍若薄雾状的东西,既轻又散。好像随时都会被一阵柔和的微风所吹散。

  老刘听到了敲门声慢慢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打开门一看,一个二十五六岁的年轻人站在门前。他用他那双炯炯有神的双眼注视着老刘。

  “怎?你认识我?”老刘问道。

  老刘听到这里,开始尽力地在脑海中搜索着有关那个年轻人的一切。但无奈时光早已将这里洗劫一空,只留下了一个空壳。

  老刘只好无奈地点点头。

  “现在您记起来了吗?”

  “嗯,是我。”年轻人笑着。

  突然,他在河中心看到了一个小伙子在挣扎。老刘心里一想肯定是溺水了,老刘便丢下鱼竿,向河里跳去。由于老刘习水性,又喜欢锻炼。所以在水里灵活得如同那河中的鱼一般,很快便游到了那个年轻人的旁边。

  在老刘与他的交谈中得知,原来他是但N市来上学的,但钱在下火车时被小偷偷了,他没钱交学费,就连吃喝都是困难。

  “你这傻孩子!哎,肚子饿坏了吧。走,我先带你去吃饭去。”老刘带着他去了餐馆吃了饭。

  走之前老刘又告诫她切不可再做诸如此类的蠢事。说完老刘才安心地上了火车。

  这时一阵柔和的风吹了起来。

高二:来显飞

  这天老刘和往常一样坐在自家的庭院中晒太阳。一切都是那么的平常自然。然而这平常与自然,被一阵敲门声所打破了。

  “伯伯,终于找到您了!您还和以前一样,只不过您头上白头发多了一些。”老刘刚想说话,询问他是谁,便被他的这一席话打断了。

  “何止认识!没有您,我或许今天就不在这个世界了。”年轻人激动地看着老刘,眼眶渐渐湿润了起来。

  “还没想起来?”

  “八年前,您给过一个去技校的小伙子五百块钱。”

  老刘又开始在脑海中找寻相关的记忆。“哎!你,你不就是那个!”老刘一拍脑门,恍然大悟地说着。

  八年前,老刘到B市去看望刚生完孩子的女儿。在回去之前在XX河去钓了几个钟头的鱼。

  老刘用手将那个小伙子身子一拖,便带着他向岸边游去了。到了岸边,老刘就对他做了一番处理。在老刘一番努力下,他终于醒了。

  在B市他没有亲戚,又无法和家中取得联系。他觉得自己没了活下去的念头了,便想跳河结束自己的生命。

  吃完饭之后老刘因为回A市的火车快开了,便着急离开。走时他给了小伙子五百块钱学费,让他好好上学,并和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我找您很久了,伯伯。自从八年前您救了我之后,我心里就一直记着您。”年轻人的泪水此时终于如那止不住的洪水般涌了出来。他跪在地上从口袋里掏出来五张鲜红的一百块钱,递到老刘的手中。老刘虽一直推辞,但最终还是被他那颗热忱的心融化了、妥协了。

  “看来,咱们伯侄俩都没忘啊!”老刘带上了门,带着他向那街上的饭馆走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