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想去城市_1000字

我想去城市_1000字

2018-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两千年三月十六日,李仁城出生了。生得白白净净,村里人都说,像他妈。“小梅,取个啥名啊?”一个亲戚问。“仁字辈儿,再取个城字,城市的城。”仁城妈躺在炕上,望着仁城,脸色苍白,目光灼灼。

  虽然和村里人面和心不合,但总要去串门。村里人好问:“仁城啊,长大了想去哪啊?”5岁的仁城也像回答妈那样回答他们:“去城市!”“仁城啊,长大了哪去啊?”“去城市!”12岁的仁城笑得依旧灿烂。待其他人都走了,仁城面无表情。他伸手揉揉脸,觉得有些酸。

  转眼,仁城高考。高考揭榜。仁城落榜了。仁城被不知哪来的恐惧击中,电流般窜遍全身。仁城妈知道了,气得手发抖,掌掴了他。“妈,我对不起你。”说完,仁城跑出家门。

  接下来,怎么面对妈,明天要去哪,仁城统统不想管,他只想享受现在片刻的宁静。

初二:雨

  仁城妈念过几年书,在村里属于稀奇。她知道,想要有出息,必须得去大城市。仁城爸走得早,村里人明里暗里欺负他们母子,等仁城出息了,她也能好好出口气!所以仁城从小听妈唠叨的最多的就是“城啊,好好念书,以后长大了坐咱村那边的绿皮火车去城市……”仁城不懂,但看妈高兴,呲着掉了一颗门牙的嘴,“嗯,去城市!”城市是哪个村,妈为啥老念叨?仁城心想。但想一会也就没了,小孩子,早就被蚂蚱吸引走了。

  “妈,为啥要去大城市啊,我觉得咱村就挺好啊。”仁城无意中问。仁城妈听了,气不打一处来,“咱村好?!你不知道那些人背地里都怎么欺负你妈,欺负咱家没有顶梁柱!还为啥要去大城市?你说为啥!为的就是给那些人看看,咱家也有出息人,也让你妈傲气傲气!妈受了这么多苦,就是为了……”话没完,仁城妈泣不成声。“妈,我知道了,我一定好好念书,去城市,有出息……”仁城跪在妈身旁,越说越没底气,眼睛看向爸的牌位。仁城再也没有问过这个。

  仁城独自来到后山,倚着一块大石头,呆望着落日。“呜——”一声巨大鸣响,是那个绿皮火车。仁城看着它哐当哐当地越走越远,没有一丝想一跃而上的冲动。它开向哪里和他有什么关系?!仁城至今还是不懂妈的执念,在妈的鞭策下,他一直努力读书,挑灯夜读,就差头悬梁,锥刺股。但他还是落榜了。他也不懂自己到底想干什么——毕竟,十几年,他一直都“想去城市”。这会儿,他闭上眼,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

  Ps:小说结尾可能比较仓促,哦不,是整个小说都比较仓促甚至都不能被叫做小说,我一气写完没有修改,弊病不少,但都是我的真实感受,具体是什么真实感受大家自行体会~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