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行走于世间_1200字

行走于世间_1200字

2018-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而他总觉得自身毫无意义。他经过北国的风,江南的流水,茫茫的风景,茫茫的眼眸。茫茫的中国啊,茫茫的江南与黄河。他觉得他与世界并非一体,一切都短暂停驻,他也是转瞬即逝。植物开得不茂盛,想起什么说什么,没有话说时,尽管长着碧叶;动物自顾自地生长。

  他怕他年轻的身躯会为了追求意义而白髯,若这意义是虚无缥缈的呢?他又该何去何从?他在青年时期就隐隐约约发现那是一个虚空,又对此毫无办法,因为那本来就是子虚乌有。

  区别是什么?他与万物之间。

  他笑了。他启着颤抖的双唇说,力量,温度,趣味。

  他明白了。他自己久不投在变化当中了,又怎么变化他物呢?他这时才发现自己颇具植物性格,认定一次就是永恒,每个现在都是永恒。万物静默如谜,具有不同寻常和坚韧不拔的纯洁性和力量。

  他坐下。他忽然想和风月交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人在世间行走,经得起多少次雨季?他的心底究竟有多厚的苔藓?当他死时。当他生时。当他在天地间漂泊。纵然天地不老,沧山泱水,韶华空明,可他终究是不同于万物。人世间走了几十年与记忆等长,等他回去,他用沉思冥想去整理青苔那深深的记忆。他试着赋予一个价值,一个活着的意义。他不同于植物,他不仅需要他人,还渴望被他人需要。这让他有认同感,让他能够靠着这个意义活着。

  于是他觉得分外孤独。这世界上没有无他不行的事,他需要很多,却不被需要。像是被阻隔在了没有桥梁的断崖两岸。他幻想他从未来穿梭到过去,又回到史前急促的开头。过去驻足不去,未来不来,他是“现在”的臣仆,也是帝皇。

  他必须想清楚这件事。他感到巨大的困惑,却不知如何发问才准确。世界又一次变得陌生、无解。;他想着。如果硬要找出一个日子,就是今天了。他步履匆匆地前来,坐在菩提树下。他闭上眼睛。他太累了。

  他并不是身体的复杂性,也不是夏日的空气在那棵大枫树里漫无目的地游荡。他是风在枝叶间穿行时制造的一种形状。他不是火,也不是木,而是二者结合所产生的热。他默默站立,便是神的造物,无须依傍。他当然不是湖,也不是湖里的鱼,而是被它们所愉悦的某物。是的,他是人,确实,他的一生轻易的幸福混合着痛苦与丧失,总是在试图命名和追随他心中扬帆的进取心。

  这是他仿佛看到一只白鲸在眼前翻腾。那是生命的影像,一个要抓而抓不到的幻影,一切的解答都在这里。他又仿佛听到有人在他耳边轻语,年轻人,你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三四月做的事,七八月自会有答案。

  忽然鸟鸣悠长,天光大亮。他心想,这一刻如果静止,他可以不要自由。他可以成为英雄,他可以成为最重要的部分在世界上,只为一天的不朽。他无须追求什么。

初二:巩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