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七月浅谈] 被需要是自身价值的体现_900字

[七月浅谈] 被需要是自身价值的体现_900字

2018-07-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维尼说过“人们常叹人生暂短,其实人生悠长,只是由于不知它的用途。”是的,人活着,必须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个世界生存,你所能创造的价值是什么。因此,我们必须要清楚地认识到一点:人若被需要,那才是自身价值的真正体现。歌德就曾以诗歌赞美飞蛾:“你全然不顾路途遥远,翩翩飞来如痴如醉。”对飞蛾那份追求光明直至浴火焚身的执着精神,我沉默叹息。但不可否认的是,在那之后它确实得到了最美的升华,只因它找到了自身被需要的价值——奔赴光明。这,就是自身价值的真正体现。

  “归于晨星,归于雨露,这世上不再有人却无处不是我。”苏格拉底生而为解救人们的思想,却被说成是在高谈阔论,在不解的目光与咒骂声中昂首走向刑台。而后他的自由之思,个性解放,人性关怀无疑是希腊史上一道绚丽的曙光。人们开始后悔自己的无知,心中留有惋惜,但我相信苏格拉底心中无悔,死得其所,是时代的需要使得他体现了自身的价值。即使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坐穿牢底,希望人们思想有新的解放,他用自己独特的光芒铸就了希腊天空中永恒的彩虹。

  茨威格说“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的人生中途,即在他年富力强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使命。”而珍惜当下,是我们青少年唯一能做的事情。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守得云开见月明,找到自身价值的所在,然后奋不顾身奔向心中的那个远方。加油吧!少年们!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何为被需要?什么才是价值的体现?这确实令人深思。

  纵观中国历史,不难发现,始终有人找到了自己被需要的价值,忠于自己的理想向前奔跑。古有霍去病高歌着匈奴未灭,何以家为在漠北之战中大战匈奴,最终取得成功,平定辽疆。使得汉代百姓享受一世安宁。是的,这便是他自身价值的体现;近有鲁迅弃医从文,以笔为枪,希望能够唤醒国人的民族魂。是啊,中国的革命浪潮需要这样的人。他曾说:“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他以身作则,面对重重困难依然从容不迫。敢于直言,是他骄傲的姿态,为国家赢得尊严是他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

  我深思:到底是时代的需要成就了伟人,还是那些伟人们利用自身的价值成就了自己。答案不言而喻,被需要就是自身价值的体现。

初三:马乙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