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2018年孝感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拾起芬芳的点滴

2018年孝感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拾起芬芳的点滴

2018-07-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生活的节拍不可能永远是迪斯科的节奏,也会有阳春三月里的小雨,润物无声的细腻与浪漫。
  当我的生活悄悄慢下来的时候,似乎感到有些空虚,甚至百无聊赖,于是又起拿起笔来,记录一下琐碎的生活,排遣一下心头的寂寞,试着写写诗歌、随想、见闻、心得,去追忆残存的浪漫和抒情当下的诗意。
  我知道我的思想是浅浅的,写不出哲理深邃的文章;文字是淡淡,所抒发的也是平平常常的生活,但我希望我的每一个文字是走心的,不要像花中蝴蝶,外表华丽;不要像山间竹笋,腹中空空。我想用我刹那间闪现的一点星光迎接每一个黎明。
  抬起文字如同拾起岁月的光芒,点亮自已,照耀他人。我们阅读他人的书籍,也像走在清晨的霞光里,听着鸟鸣,闻着花香,优美的文字温暖着我们的每一个神经。摘一滴露珠在手,装下阳光,装进我的心里!
  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都有自己的份量,有自己的轨迹。我们可以随波逐流,也可与众不同;可以漫不经心,也可踌躇满志;可以蹉跎岁月,也可肩挑重担;可以落寞悲愁,也可仰望星空……但一定要知道取舍。竹篮打水肯定不行,如若盛花恰到好处。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
  主业我们一定要修好,这是做人做事安身立命的根本。零碎的光阴做零碎的事情。长期积累,必有偶得,水滴石穿,贵在坚持。正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田间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
  有人消遣酒肉,大快朵颐;有人咀嚼文字,清心寡淡。岁月浊蚀,不敢鱼肉,少荤多素,但也需要快乐。书中自有黄金屋,走进翰墨森林取食也别有韵味,当我完成一篇文字,制作成美篇,发到朋友圈,并收到点赞和鼓励时,也如同端起一盘美味佳肴。
  拾起文字,有一点儿时的梦想,有一点工作时的逼迫,也有一点当下精神的寄托。我用文字堆砌一座小屋,修筑一个花园,朋友来,我沏一壶茶,聊聊天。独处时,捧一本书,闻闻墨香,或修枝剪叶,或慵懒的晒个太阳。
  文字是一个奇妙的世界,也有无限的空间,你我都可以走进,俯首拾遗,一旦拾起,但见一路芬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