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2018年南京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祥子在2018

2018年南京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祥子在2018

2018-07-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霏霏秋雨细且柔,丝丝寒意烦且躁。从拥挤的地铁口出来,我就沿着人行道一边疾行,一边拨打滴滴快车,不是长时间无人接单,就是有人接了单,也愣是看不见所叫轿车的影踪。
  手机铃声一阵紧随一阵,同样的一句话:你现在哪里,他们已经到了。他们是教育界大佬,催促我的是一位朋友,某教育类刊物主编。从我调入省城的那天起,这位朋友就多次透露,找个机会聚一聚,让我见识见识仅仅听闻的一些特级、正高级教师。
  细雨迎着斜风缓缓飘零,裹挟着行人不急不慢、有些慵懒的脚步。远处的山峦被霓虹灯点缀,五光十色,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在雨雾之中,时隐时现;高树低树、杂草花丛静默不语,犹如一个个朝圣者双手合十高过头顶,虔诚地接受着即将入佛的神圣洗礼。
  走到湖南路,狭长的人行道,我仍在四处打探。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模糊了我的双眼。突然,短促洪亮的喇叭声响起,似晴天霹雳。我扭头一看,一个头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正透过车窗玻璃朝我招手。原来我叫的滴滴快车到了。我紧走几步,拉开车门,钻了进去。
  中年男子问我到哪里,我告诉他,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好嘞,请系上安全带!”说完,他就递给我一张面纸。我接过面纸,擦干脸上的雨水,朝他投去感激的目光。
  他大众模样,使他可爱的是脸上的精神。他的头不是很大,圆眼肉鼻子,两条眉很短很粗。腮上没有多余的肉,脖子几乎与头一边儿粗。高高隆起的将军肚被安全带勒成两半,像扬州一带出售的蒲包肉,两端圆鼓鼓的,中间被一根丝线牢牢扎住,陷得很深,犹如马里亚纳海沟。
  这不是祥子嘛?祥子什么时候经营起滴滴快车?我挪一挪身子,细细打量公示牌,的确是祥子。照片上的祥子,脸蛋红扑扑的,特别亮的是颧骨与右耳之间一块不小的疤。老舍说,那是他小时候在树下睡觉,被驴啃了一口,我不相信。我坚信那是他同小伙伴一起玩耍而烙下的骑士勋章。
  或许觉察到我的诧异,中年男子告诉我,他就是祥子,车自己买的,从年初就开始经营滴滴快车。“那一个月能挣多少?”我脱口而出。“不算滴滴奖励补贴,不算夜间高峰提价,一个月过万吧!”祥子甚是得意,满脸欣喜,“再说乘客对我的评价高,公司派单也比别的司机多,赚得自然也就多了!”
  “那我也开始注册,弄点外快花花。”我打趣道。事实上,但凡遇到其他行业的人,如是一说,带来的自然是抱怨,或者不厌其烦地诉苦水,平白无端地阻挠,仿佛生意场上的一个敌人。祥子却像一个过来之人,热心提醒我,干这一行很辛苦,不能怠慢顾客获差评,否则直接影响收入。
  不知不觉到了教育报刊总社,细雨似乎有点疲倦,不知躲到哪里。祥子再三照应我带好随身携带的物品,注意身后的车辆。我下了车,顺势关上车门,朝祥子摆摆手,道了声“谢谢”。
  雨后的梧桐树、深红的枫叶、熟得剔透的不知名的野果儿,顶着晶亮的水珠,在灯光下熠熠生辉,愈发显得热情娇艳,惹人怜爱。远望去,一幅烟雨江南的美景呈现在眼前,像巨幅水墨画卷铺展在天地间,梦境似的虚无缥缈,来来往往的行人,亦恍如画中游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