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2018年安顺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不该丢失的旋律

2018年安顺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不该丢失的旋律

2018-07-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寒夜晓至,凭栏观望,鹅绒毯般的夜空中镶着几颗夺目的“钻石”,耀着我的眼,令我又想起了那熟悉的旋律。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我还记得那个在宾馆的水晶灯下,为我弹起《小星星》的你。那时的我站在你面前,那时的我还顶着一头因为和你玩捉迷藏而奔跑的淋漓大汗,那时的我看着你白皙修长的手指在黑白分明的琴键上跳着优美的华尔兹,我的心中就再也抹不去那可爱简单的旋律了。懵懂无知的你望着年纪尚小的我,我也开心的露出大门牙。
  那种幸福、那种纯真、那种仰慕,是以后的日子里无法重播的失落,我丢失了。又一次走在府前大街的小路上,两旁的树还是那样的葱郁,只是棕黑的树干又粗了一圈。右侧的木椅还在原处,只是上面的绿色的油漆已没有了当初的亮丽。我把耳机插入了耳中,听着那首《小星星》,想起了曾经的你我环着树追逐的情景。我静静地走在狭窄的路边石上,仿佛又回到了曾经你我比谁先落地的游戏中。
  物犹在,人不再。那种幸福、那种发自肺腑的笑容,是在以后的日子里再也无法倒带的甜蜜,我丢失了。虽然我们还是频繁的跟随父母在一起吃饭、游玩,我却在那所谓的矜持、伪装、清高中,渐渐的与你走远了。
  距离并没有产生美,它产生的仍旧是距离,你也自然而然地把这定为“没有共同语言”,而我却在那段熟悉的旋律中一遍遍的回忆过去。还记得那句歌词是这样说的——“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为何你还来拨动我心跳。爱你怎么能了,今夜的你应该明了”而你什么时候才能明了?我们就像几米所画的那对男女,一个一直向左走,一个一直向右走,越走越远。
  有时候心中也会冒出奇怪的想法,你从二岁时认识我拉着我的手管我叫妹妹,到现在你十五岁,我在你的生命中占据了十五分之十三;等你二十岁,我在你的生命中占据了二十分之十八;等你四十岁,我在你的生命中占据了四十分之三十八……假如你活到了一百岁,我在你的生命中就约等于一辈子。
  我不是逞英雄啊,我只是怕你忘记我。那段熟悉的旋律我永远不会丢失,因为那是我一生中最值得回忆的回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