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七月浅谈] 纪念我心中的英雄——李寻欢_2000字

[七月浅谈] 纪念我心中的英雄——李寻欢_2000字

2018-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多情剑客无情剑,顺发神刀例无虚

  那一把骄傲的飞刀,不曾出击,威慑已然零落于众人心头之上

  小刀冷冽,烈酒温淳,人生如梦,不如梦醉酒乡

  他的多情,原却只是为另一人的专情

  畏惧爱情,却又需求爱情

  天妒英才,不曾让他成为一个圆满的人

  我妒英才,只因他未成为一个圆满的人

  佛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以自然。

  放下,两字,何其艰难,自古修佛者不知多少,但最终能够放下,成就无量寿佛者,能有几何,放不下的是执念,是相思,是需求,然而放下了,孑然一身,就真的会幸福吗?

  世间圆满,何其万难,可遇不可求。然而在这红尘大染缸守得住本心,灵魂晶莹剔透,明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恍若赤子,纵身残缺,这样的人,更加珍贵,我敬重。

  然而又因如此,他的刀,难以发出

  那挡在他刀前的,竟都是他的挚友。

  多情总是犯错,然而多情也有个好处,那就是多友。

  李寻欢是个好人,真的很好,好到他虑事永远先虑他人,后虑己身,这给他带来很多朋友,也因此难免腹背受敌。

  我看到了李寻欢的回答,他说,他图个义。

  每次烂醉如泥,每次卓然不世,每次生死一线,他总要问自己,义尽了吗?

  看到昔日好友深陷爱情,或者根本不能说爱情,看着朋友被单面的欺瞒,利用,麻醉,被那个魔鬼般的女人媚语相劝,甚至不惜与自己反目成仇,李寻欢红了眼,但即便有性命之危,断交之恨,他也一直在试图唤醒他的朋友,挣脱这可怕的恋情。唤醒他被麻醉到自我沉迷的心,引导他重生,以君子的方式。

  他懂得怎么爱人。

  所幸,他成功了

  如果这样一个人不能成事,世上还有何人可以成事?

  我们如今的社会,的确缺少了一份侠肝义胆,的确缺少了一份患难真交,甚至于逐渐失去对生命的感知,在越来越快的城市化进程中,我们越来越容易迷失自我,跟随大众,趋于凡俗,就像文中一度沉迷的阿飞。

  人活到这个份上,当真是生不如死,我好像忽然懂了李寻欢的眼神,当他望着阿飞瘫坐如泥时心痛震惊的眼神,那是多么痛苦的眼神,眼睁睁望着一个铁打的汉子泯灭了信心,失去了拼搏的目标与需求,失去了自己的定位,难怪他会拼尽一切让他振作起来。

  那么,谁又会是我们的李寻欢呢?

  好酒,寻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英雄客,寂寥生。

  为情所累远箫关,诗酒探花李寻欢

  探花小李,形如酒鬼,却不曾让任何人小视

  花落年年不忍听,情深日日酒销今

  情在,人才在,英雄呢喃,静默相思。总说英雄难过美人关,其实所谓英雄,也只不过是个孤独的孩子罢了。

  蓦然地,我从他身上看出了许多人的影子,又或者,我们都是他的影子。

  人妒英才,不曾让他成为一个圆满的人

  有时候残缺的美才是大美,有时候破碎的灵魂会如银花开满礼树,使人得到灵魂的升华

  佛还说:修行一途,就是在修炼放下。如果能够全部放下,就是佛陀。放下我执,放下法执,直至放无可放,自然成就无上智慧。名为无上智慧,实则强名为无上智慧,本无无上智慧可得啊。

  我独佩服李寻欢一人,只因他放不下就不再放下,无法面对索性坦然逃避。需求而不可得亦是一种难得,这是你活着的标志,每一次回首往事,你会心疼,会痛苦,会悔恨,然而承受住,这才是你真正活着的痕迹,人只有当面临鲜血淋漓的伤疤时才会铭记住一些东西,比如自身的存在与价值。

  小李探花,名不虚传,无人能躲过他一刀

  覆水难收,飞刀难回,有时下了决心去斩断,也许就是一辈子的苦闷惆怅

  剑无情,人却多情

  视友如己,待友真遂

  有时看到李寻欢和阿飞舍身互救,前者相救,后者报恩,不禁泪意满盈,人活一口气,在世上,图什么?

  这是他的需求,是他性命之托,是他一切所做所为的根本动力,无论做对也好,做错也罢,最终的他,不曾后悔,因为义字实已贯穿了他一生,映照了他一生,他已将义字融入生命,甘愿为此付出爱情,金钱,自由,甚至于尝尝陷入对自己内心的拷问。

  文中没有提到答案,这个想法在探花心中亦是飞花般略过,既已选择,就已没有选择,一路走到底,路深幽巷,这条路想必很难走。

  他是一个有着伟大人格的人。

  哪怕仇敌一次次以此为机陷害,也不停息。

  还好,他成功了

  我相信古龙在写这个人物,或者说,他在描述这个人,这个有血有肉的人的时候,一定是饱含深意的。

  当我们的所有需求都与他人一样了,那么我们活着,又与他人有和区别呢?只是不同的皮囊,吸收着同样的星球的空气,水露,阳光,然而哪怕有一天你突然消失,也会有人顶替上你的身份,波澜不惊,因为你的一切价值都被他取代了。

  人如果不重生,就是死,心死了,什么也没有了

  好酒待君归共酌,流年似水去匆匆。

初三:邹京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