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最美的画卷_650字

最美的画卷_650字

2018-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游览了漳州的“海上兵马俑”。

  出了博物馆,走在沙滩上,我远远地看到了火山岛。我来时是下午,正是涨潮的时候,所以只能看到较小的一部分。它在阳光下呈灰黑色,闪闪发亮。它的周围还有一些零散的火山石。这些火山石有红有黑,颜色各异;它们有大有小,

  我走到火山岛近处,一根根石柱,像是排兵布阵的兵马俑,在海面上时隐时现,体现了秦兵马俑雄伟、壮观的景象。一个个浪花拍打着成群的岩石,在上面激起白色的水花,石缝里顿时被清水灌满,在阳光下成了千万条闪耀的银链,又顺着石柱流入大海。

五年级:缪正宇

  下了飞机后,又坐了一个小时的汽车,我们来到了火山博物馆。这里有很多与火山有关的知识,还展出了千疮百孔的火山石。火山石是怎么形成的呢?答案就在博物馆里。原来,火山石是由岩浆形成的,很久以前,火山爆发,地下岩浆带着上千度高温冲入海洋,迅速冷却,形成的石头叫火山石,而形成的小岛就叫火山岛。“海上兵马俑”就是成千上万根玄武岩。玄武岩也属于火山石,但却和它不同。火山石比较酥软,而玄武岩早已在一千七百万年里被海水冲刷得十分坚硬。这座火山岛上有一百四十多万根玄武岩,经过了不知多少次的海底火山喷发,才形成了这样的火山遗迹。

  形态万千;唯一相同的是它们表面都有小孔,我准备捡几块带回家。我挑了一块被海水冲得圆圆的,挑了一块又圆又小的,最后挑了一块很像老鼠的石头。它是椭形的,顶部有一道小缝,小缝上面是一个圆圆的洞,这就是老鼠的眼睛和嘴巴。它的尾部有一个小小的突起,很像老鼠的尾巴。

  远远望去,整座火山岛像一片石林,像蓝天碧海中的一块墨玉,像走进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