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七月浅谈]被需要,何其有幸_800字

[七月浅谈]被需要,何其有幸_800字

2018-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日月交替,朝朝暮暮流淌汇聚成岁月的长河,化为我们所生活的时代。而我,我们,在其中渺小微茫,却也彼此需要,缺之不可。生命的价值不在于获得了什么,而在于付出了什么。被需要,何其有幸。

  感同身受,一个人处于困境时,是极其需要他人的帮助;所以懂得,能在关键时刻成为被需要的那个人,很重要。一个愿意相信陌生人的小女孩儿,让我感到被需要的愉悦,也感受到被信任的真诚。奉献一点生而为人的善良,让生命添一笔有意义的光彩,何乐不为呢?被需要,何其有幸。

  为别人所需要,哪怕是小小的陪伴,安静地倾听,都在别人的生命里充当过重要的角色;为社会所需要,是因为你的才华亦或是能力得到认可,你所付出的更有意义;为家人所需要,是一种反哺感恩,你舒张开臂弯保护曾经为你遮风挡雨的亲人们,用他们爱你的方式更好地爱他们。我们被需要,发自内心的快乐比别人帮助我们时的快乐更有价值,被需要,何其有幸。

高一:林佳楠

  一日在公交站等车,蓝天澄澈,天气甚好。一个穿着湖蓝色连衣裙的小女孩,怯生生地站到我身边,口齿间发出稚嫩的声音。嗯?借手机打电话?我下意识警惕地打量起这个忸怩的女孩儿,犹豫片刻,我还是把手机递给她。小女孩神色匆忙的拨通了电话,听来是因为母亲工作忙忘记来接她回家。我顿时心生愧疚,刚刚我犹豫的片刻也是怠慢了小女孩回家呀!小女孩把手机归还给我时,羞怯着小声道谢,报以我一个晴光映雪的笑靥。还好,在她需要帮助时,我的援助为时不晚。

  规则,乃治国之准则。规则需要我们每一个公民遵守,才能营造井然有序的社会。我们每个人,都是被需要的,也是幸运的。能够为我们所生存的家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一个小小的动作都体现着生命的高尚,一种自我价值的实现,怎能不让我们感到自豪呢?一如一首歌所唱:“毕竟我们只有一生这么久,要用力给人间留下印象。”被需要,何其有幸。

  爱因斯坦说:“一个人对社会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动对增进人类利益有多大作用。”我们被需要,是生命价值的升华。被需要,何其有幸。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