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七月浅谈】人生最大的需要是被需要_900字

【七月浅谈】人生最大的需要是被需要_900字

2018-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想象一个场景:当一位陌生人停下脚步,对你说:“请问可以帮我……吗?”你的心里是否立刻被热情填满?涌发出一种助人为乐的思想,并从中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这种感觉就是“被需要”。

  被需要会令我们意识到自己的价值,感悟到“天生我材必有用”的真理,那一刻,内心是喜悦的,又是充实的,那一刻,令繁花滋长,情缘流长。

  而我们人类又何尝不是呢?当我们羽翼未丰,还是哇哇啼哭的婴儿时,父母们最大程度上对我们奉献出了无限的关爱。在他们的关心呵护下,我们渐渐成长为了茁壮的少年,但父母的两鬓更添白发,一缕缕青丝,令我们愁肠满怀。这时,我们便会在心中许下雄心壮志:“长大后一定要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殊不知,父母年老以后,更需要的是我们孩童似的陪伴,这就是俗话说的“你养我小,我养你老”,人类社会中的普遍现象也论证了需要和被需要的相互性。

  读了季羡林先生写的《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文中写道:他们的花不是养在屋子里,而是栽种在临街窗户的外面。花朵都朝外开,在屋子里只能看到花的脊梁。走过任何一条街,抬头向上看,家家的窗台前都是花团锦簇,姹紫嫣红。在屋子里的时候,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走在街上的时候,自己又看到别人的花。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便想:德国居民种花是为他人看的,赏花者大饱眼福,种花人也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正是因为这样,需要和被需要相依相存,才能令我们的生活更加色彩斑斓。

  人生最大的需要是被需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都说“给永远比拿快乐”,人生最大的快乐就是你需要我,而我恰好被你需要。看到你接受了我力所能及的帮助,我的内心只剩一片幸福。所以,由此得出,人们需要的不是财富,不是权利,也不是声名,恰好就是那份“被需要”的感觉。

  小树苗需要土壤,给予他们足够的营养,当它长成参天的大树,飘零的落叶又会回归故土,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便体现了需要和被需要的相互性。

  再延伸到社会,祖国含辛茹苦地建设教育,关心儿童。不就是为了把我们这下一代接班人培养成才吗?我们长大成人后,为了心中的目标,为了共同的理想,但更多的是出于对祖国的热爱,在大好时光建设我们的祖国,用血汗为祖国撑起一片天,这依旧证明了需要和被需要的相互性。

  亲爱的家人,朋友,陌生人,如果你需要我,请说出来,我会为此感到自豪。因为:

五年级:巨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