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七月浅谈] 听声·月下浅谈_1500字

[七月浅谈] 听声·月下浅谈_1500字

2018-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轻轻拉下夜的帷幕,窗外的枝头叶片,跟着夜风轻盈的步子飒飒的响起。弯弯的月儿,不知何时钻出云层,露出羞答答的面孔,在空中焕发着金光,腼腆的微笑。

  我撩动着姥姥花白的细发,不解姥姥为何一直在凝视着路边那一簇簇的野草野花。“姥姥,您是不是喜欢野草野花呀?为什么一直看着它们呢?”姥姥摸摸我的头,一阵笑过之后,才缓缓开口,“算是吧,可为什么许多人却不欣赏它们。”

  我望着姥姥风干的脸,细细咀嚼着姥姥的话,百感交集中,一种对姥姥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姥姥就同野花野草,她年轻时照顾儿时的妈妈,将最美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子女,老了还要为我操心操劳。而我需要姥姥的同时,却从未想过姥姥也会累她也要休息。但我并不是很惭愧,因为我也被姥姥需要,就是这样陪着她老人家乘凉,陪着她多说说话,聊聊家长里短……

  月下漫步中,姥姥总是给我讲旧时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事迹,我不免会听得津津有味,时而与姥姥谈起生活需要帮助的琐事。我不禁忆起往时索然无味的日子,顿时变得温暖许多:在我摔倒时,需要朋友给予的心灵创可贴,温暖我的心;在老师忙碌时,我会被老师需要,帮助他处理力所能及的事务。与姥姥的谈话中,我虽不明白“需要”与“被需要”的真正含义,但我却感受到需要朋友的温暖,被老师需要的价值。

  听着姥姥的碎语声,在月下漫步浅谈。生活中,人人间既有需要,也定有被需要,姥姥对我的照顾,不正是我需要她的呵护与疼爱吗?我对姥姥的搀扶,不正是被她需要的快乐与陪伴吗?朋友对我的关心,不正是我需要的真挚的友谊吗?我对朋友的体贴,不正是被他人需要的价值吗?老师对我教导,不正是我需要的知识与智慧吗?我对老师的帮助,不正是被老师需要的重视吗……

  听声,风儿穿过树梢的飒飒声;蝉儿不累不歇的歌声……我与姥姥听着夏夜的声响,在月下漫步浅谈。不论是需要的索取,还是被需要的给予,它们都很简单——那便是我搀扶着姥姥在月下漫步、听声、浅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姥姥静静的躺在门前的长椅上,手拿着薄扇轻轻摆动,风拂过姥姥满是皱纹的面庞,吹过姥姥宛若静湖的心间,隐约还听到她吟吟的笑声。我吃过晚饭,一蹦一跳地跑到姥姥身旁,与她一起乘凉、聊天。

  我疑惑不解,姥姥这番话是什么意思?姥姥似乎明白我解不开的问号。她淡淡地向我解释,这野花野草虽没有牡丹的高贵优雅;没有夏荷的亭亭身姿;更没有华丽的外表。但在生活中,我们都需要它们,它们吞掉难忍的臭气,为我们吐出新鲜的空气;它们将馨香隐匿在空气中,让我们感到神清气爽。我们无时无刻不需要新鲜空气,无时无刻不需要它们?

  姥姥拉着我的手,让我搀扶着她去散步,“孩,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你以后能不能多陪陪我走走?”我笑咪咪地点点头。姥姥迈着蹒跚的步子缓缓前行,嘴里还絮絮叨叨着什么……

  我搀扶着姥姥,在月下悠然散步,听声——听着微风与新叶的窃窃私语;听着姥姥与我的闲聊的话语。一步一笑的浅谈中,我从姥姥的话里省悟,何不愿做一株野草、一朵野花?不求回报、默默奉献!何不做一个雷锋、一个被需要的人?为他人给予帮助,而心底充满快乐,体现自我的价值!又何乐而不为呢?夏夜的凉风飘过心间,心门似乎宽敞了许多;月儿高高的洒下光辉,前方的道路似乎明亮了许多……

  一种需要的索取是快乐,一种被需要的给予是幸福。姥姥那双被岁月划割的双手挽着我,我心里酸涩又甜蜜,向姥姥索取的太多太多,她给予的也太多太多。与姥姥的谈心中,我更要做被姥姥、被生活中需要的人,体现自己的重要,活得更有价值!

五年级:韦芳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