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七月浅谈] 生命不息,奉献不止_1200字

[七月浅谈] 生命不息,奉献不止_1200字

2018-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记得幼时自己因疾病困扰,时常往来医院,后来父母换了中医,我便要日日饮尽一大碗苦到肺腑里的药汁。我曾随父母去过一次药馆的,偏安一隅被植物盛情包容的小院落,时光给予了它斑驳的旧痕。昨夜因阴雨还未散去的水珠顺着屋檐轻轻滴下,仿佛能让时光停顿。我不由得在心底想;这样的小屋,究竟属于怎样的人家?

  这不经意的邂逅,仿佛一场美妙的际会,带着经久不散的药香。一些生命的片刻烙印在时光尘埃中,纵使老中医的音容笑貌渐渐淡去。但人生的各段经历,在你以为忘却的时候,不经意间在脑海中浮现,相互交错,倏尔一生。

  是啊,正如书中说道:“任何擦肩而过的人都是有意义的,他们变成记忆,藏在内心深处,幻化成美丽的故事”。我想,老中医用一生的时光更是将奉献造就了一个宁静而美好的故事。而这样的人,这样的奉献,在每段行走的生命中,也会不休不止,贯穿一生。

  钱财乃身外之物,他们尽本分,因他人需要而奉献自己,尽自己所能,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确已是金钱无法衡量。

  “人生百年,不可虚生”,而他们所影响我们的,又何止百年,纵使青春不再,容颜老去;但生命不息,也应当奉献不止。由此,你方能寻觅到自己的价值,无愧于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菜根谭》曾有言“人生百年,不可虚生”,人活一世,天地浮生一场梦,人间千古事无常。这世间形形色色的我们,又应该怎样做?我想,若生命不息,也应当奉献不止。

  我刚来来这里时,老中医正悉心剪裁院子里的花木,或是用被岁月雕琢的双手轻抚药草,眉眼是化不开的宁静。我顿时觉得心下释然,这世间竟还有这样的人,连植物都能给予温情相待。而在他在因为抓药而忙碌之时,我便悄悄立在一旁,吸吸鼻子,满是淡淡的药香,说道:“您在这儿很久了吧?”老中医顿了顿,目光遥远,眉间似有千山万水,说道:“多少年了,我自己也记不清了,也许是要一辈子了。只是记得这些年来着的人,是越来越多啦!”说罢,便笑眯眯地继续抓药。那样轻快而明亮的心情就如此轻易渲染,半响,我也不由得轻笑起来。

  渐渐地我才明白,老中医只因他人需要,医者仁心。他用了一生来诠释了奉献二字。向他人奉献,在岁月的流逝中坚守本心,纵使两鬓斑白也初心不改。为他人需要,又怎能不从心底感到愉悦呢?

  后来的我又遇见一位中西医的大夫,父亲告诉我他是孔子的后人,德字辈,已过不惑之年。主动辞去临床医师之位,回归平淡,只为求得一片宁静。我心下有些惊讶,待见到之后,心中的形象便渐渐清晰起来:白大褂,金边眼镜,眉目和善,笑起来眼睛有细细的皱纹,话语间却透着些俏皮。后来无意间听到他与父亲的谈话,才知晓。从实际情况出发,病人有需要,凭良心,尽本分,便是他。我不敢说这位大夫有多么厉害,但那生生不息延续千年的家族给后人留下的精神财富,确是传了神的。

  现在的社会,虽说有着许多不思恩,不念善,甚至违背医德的医生;但请你一定要相信,世上仍有许多心存善念的医生被世人所需,于世间奉献自己的青春,尽自己所能,救济世人。也由此,实现了自己毕生的价值。

高二:徐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