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七月浅谈] 成为被需要的人_1000字

[七月浅谈] 成为被需要的人_1000字

2018-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离不开需要与被需要,小时候的我们需要得到父母的照顾和关爱,而长大后,我们则渐渐被父母所需要;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很多时候需要得到朋友的理解,而我们的理解与支持也被朋友需要着;成长中的我们需要得到社会的帮助,而我们的奉献则被社会需要着。我们在需要他人的同时,其实也在担任着一个被需要的重要角色。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外出求学的那段短暂的日子里,每次周末回家,母亲总是想尽办法给我做各种美食,看着我狼吞虎咽地品尝着她做的美食,她的表情满足而幸福,看着母亲忙碌的背影,我突然想起,上周与朋友一起外出用餐,吃饱后,回到家,见到母亲已做了满满一桌子的菜,听说我已吃饱,她脸上那种失落的表情,让我印象深刻。父母的一生,习惯了为自己的儿女操心费力,我常常在想,如果父母的这种被需要的幸福被人为地中断,对他们来说可能会是一种致命的打击,我突然明白,一个人如果对他人没有任何用处,那么内心也会陷入深深的挫败感之中;如果时刻能感受到自己被他人所需要,内心则会被幸福和满足填满。

  需要是一种索取,出自于本能,而被需要则一种甘于奉献的精神,作为社会中的一员,让我们都努力地成为被需要的人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被需要是一种担当。维护社会治安,保护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是警察的担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这是职员担当;关心学生,对学生负责,这是教师的担当;保家卫国,不怕牺牲,以扬国威为己任,这是军人的担当;被需要是一种担当,正是这种被需要,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的幸福。

  被需要是一种奉献。生活在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要积极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26岁的邓稼先在美国获得物理学博士后回国,毅然接受了开拓祖国核事业的重任,与妻儿离别,隐姓埋名,历经20多个春秋,邓稼先才从大戈壁中回来,“两弹元勋”的美名才被世人所知,可他光辉的生命也已燃烧到了尽头,临终前,他对妻子说的最一句话是:“我死而无憾!”;着名文学家茅盾,生活简朴,把节省下来的稿费用来支援贫病交加的进步作家、资助贫困学子、支援办学……临终前,他还交代要将自己的25万稿费捐献给作协……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他还在为社会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居里夫用八年的时间研制出镭元素,却并未申请专利,让世人都能无偿地享用她的试验成果……他们的奉献就是一种被需要,也正是这种被需要,才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的温暖和美好。

初一:方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