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背后_650字

背后_650字

2018-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湖边,一位老人,手握鱼竿,静坐着,嘴中正吟:“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旁边站着的早已等待许久的童子,忍不住说:“庄先生,皇上请您入朝为相。”此时,湖边游来一只乌龟,庄子问乌龟“你说我是入朝为相,还是纵情山水呢?”龟说:“我不知,我知道我不愿待在被束缚的牢笼里,纵使能吃穿不愁,我只求自用自在,无拘无束。”庄子抚了抚乌龟的头,笑了,潇洒地挥了挥手说:“不去了。”转身离开,余后岁月畅游于山水,似鲲鹏展翅,俯视世间尘俗喧嚣。

  一天,阴雨绵绵,你独坐公园长椅,啃下和着雨水味道的面包,落魄至极,一双无神的双眼诉说着心中的灰心丧气,你为何不像身处同一时期的费罗德那样从高处纵身而下,从此得到解脱?因为你是乔布斯啊!你是纵使有千沟万壑拦在你面前,灰心丧气后仍会顽强地站起来的乔布斯啊!你在落魄过后,依旧站了起来,投身于高新技术的发展,始创苹果品牌,并使之引领世界科技潮流。

  宫殿中,你高坐其上,美食在前,美酒在手,美女在怀,你得到了所有人想得到的东西,可是你却没有承担起你应该承担的责任,你荒废朝政,沉迷于玩乐,失去了臣子的拥护,百姓的爱戴,终于,在你退下皇位之时,臣民皆因此欢呼啊!

  得到的背后是失去,失去的背后是得到,所以:我们在面对选择的时候要跟随自己的心,遵从自己内心的决定。

初三:叶庚萍

  ——题记:得后是失,失后是得

  庄子舍去了唾手可得的荣华,但是却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自由。

  乔布斯舍去灰心丧气后,得到了成功。

  刘禅得到了无尽的荣华,沉迷其间,失去了民心。

  得失背后,都需释然,忘怀得失,以此自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