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只羊不吃草,它看着花”_800字

“一只羊不吃草,它看着花”_800字

2018-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只牛吃草,一只羊也吃草,一只羊不吃草,它看着花。”这是开明国语课本里的课文,是我读过的最美的句子,没有之一。其实美学本身就那么简单,不用刻意寻找,一转身便可看到世间大美。

  我曾遇到过因为一句话便分道扬镳的人,后来后悔莫及了;我也遇到过因为一篇小说便对人下定义的,下了定义,这个人就再也不是你所认识了的;前者那个人是我,后者那个人是别人。生平最可恨之事,不仅仅是说好相约的日子,等待的人却没有来,还有随意定义一个人,就像一把刀把一个人插在墙上,不给他反驳或辩解的权利和机会。这样,等于杀死一个人,也等于让那个人重生。但是有什么办法呢?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只有这样才知道什么是珍惜,什么是“知命”。

  我不想也再无精力去解释什么,更没有精力去寻回什么,只能往前走,我无法将我的视线拉回过去而有选择的去回忆,一旦回头,便是无限的痛苦和挣扎。我只有往前走,并非一马平川,但在危险到临之前,脚下的路能使我平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只是这世界上,大多希望完美,并且孤注一掷,稍有残缺便是玉石俱焚;那些晨霜草露,在人们心中比不上风花雪月。幻想中的,被年轻的生命所迷蒙了的,常无法实现,却又影响着我们对人生的追求。老人常说知足是福,这句话太简单了,很多人不屑,就像孔子所说的“知命”,好多人看不破,梁启超先生却看的明明白白。知命与努力,相辅相成,不是分庭抗礼。知足也好,知命也好,都是对眼前的美好珍惜,希望也罢,憧憬也罢,毕竟是镜花水月,没必要因为得不到的,去猜疑已经拥有的。得不偿失。

  友情如此,爱情尤其,只有亲情,除了时间的改变,任何事物不能奈何。金钱,权利,我们生活的基点,朋友,家人,我们活着的希望。每当你选择抛弃一个人,选择忘记一段事,就是让他长大一点,放弃一点希望,追求一点基点,生存法则之加减乘除,本如此,在复杂的关系和取舍中,得出未知的结果。

高三:扶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