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心中的一抹绿色_800字

我心中的一抹绿色_800字

2018-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地上光秃秃的,一点春的影子都没有,那些什么说是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的花草都躲起来了。

  那是一株草。

  很快,春天真正到了,生命的绿色如潮水般蔓延开来,势不可挡,大地变成了一片绿色:粉绿、嫩绿、翠绿、青绿……各种植物都回来了,冬天的萧瑟和寂寞已经不见踪影,让人们眼里看到的,只有生命。它们簇拥着,一株挨着一株,一棵挨着一棵,你挨着我,我挤着你,好不热闹!

  它们有什么本事?早春的时候它们都还没有出来呢,一个个都深深地藏在地下,唯恐被冻伤了,被风刮跑了;等冬天走后,便齐刷刷地钻出来,贪婪地享受着阳光和雨露,长得稍壮了点后,就开出花来,卖弄自己的身姿,接受文人骚客的歌颂。

  它们之间的力量对比是多么悬殊!冬天怒吼着,咆哮着要把它撕碎,要把它连根拔起,要用严寒把它扼杀,连它得到的一点可怜巴巴的阳光和水都是从冬天的指尖里漏出来的,同他本人一样都是拔凉拔凉的,没想到这看似柔弱渺小的一抹绿竟有如此伟大的力量,愣是活了下来。冬天见自己连一株草都无法征服,只得灰溜溜地逃了。

  敬绿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是初春,其实冬天还没有走。冷风咆哮着,扫荡过楼房间的平地,把那些枯萎的枝叶一并掠走了,要最后一次扬扬威风。刺骨的寒冷。我只得把自己缩在高高的领子和口罩里。

  我的目光扫过这空荡荡的土地,寻求着一点安慰。我瞥见什么东西。起初我以为自己看错了,但我的眼睛告诉我树根旁有什么东西摆动着。

  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柔弱。这株草被风吹得几乎是伏在了地上,抬不起头来;颜色也不大对劲,有点发黄。真是不堪一击的、脆弱的草!我没有多想,匆匆离去。

  可我并不觉得这景象是可爱的,甚至觉得有点鄙视。

  可并不是它们赶走的冬天,它们没有出一分力。我想起了它,就是那一抹绿色。

  这一抹脆弱泛黄的绿,一直在我的记忆里留存,在我心中不可磨灭。它渐渐长大,渐渐变得鲜艳而不再憔悴,一直陪伴着我,激励着我。从此以后,我知道了,有时,绿色也可以代表坚强和不屈。

初二:俗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