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为桥梁文化书写现代精神_800字

为桥梁文化书写现代精神_800字

2018-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社会实践活动有利于青年学生的成长,也是青年学生成才的自身需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青年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经历了活动内容从单一到多维,活动主体的被动参与到主动投入,一个由量变的不断迭加到质变的发展过程。当前,“学习社会、助困扶贫、服务社会、实践成才”已成为大多数青年学生的自觉行动。每逢假期,青年学生们走出校园,下农村、下厂矿、到学校、访军营、进商店,以社会为课堂,以实践为教材,全身心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接受教育和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社会实践活动正日益成为青年学生成才的自身需要而受到学生们的高度重视。

  由于地理因素,桥梁在江南十分众多,据统计,在湖州一带便有1700多座桥。桥梁在中国文化占据了十分重要的地位,为什么呢?人与人之间最需要的便是沟通,桥在现实里连接了人与人,由于它的形象特征,它就成为了人与人之间沟通的象征。

高三:阿梅

  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能够促进他们对社会的了解,提高自身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实现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更好结合,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握当前大学生社会实践中的问题,才能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

  2018年7月9号,“桥”见传承寻访团在明德楼会议室对本次实践活动,举办了出征仪式,重新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标即探寻湖州的桥梁文化,对这些桥梁的传说故事进行深度的挖掘,使其在新的时代里,焕发出新的生机。

  可是近些年来,由于疏于对这些古桥的保护,在风雨的侵蚀和人为的破坏下,一些古桥已经不复存于人间了,为此,我觉得本次活动的意义十分重大。在当今的社会环境下,对古桥的民间传说故事进行收集,并进行符合当今社会所要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代解读,而本次活动可以使它得到更多的关注和保护,为后来人寻找中国古代文化提供一个更好的条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