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七月浅谈】你是岁月里的恢弘诗篇_900字

【七月浅谈】你是岁月里的恢弘诗篇_900字

2018-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是一个阳光温热的下午,熬过了令人困乏的路途,如释重负的到了老校,一进门校门,就望见那两棵绿意盎然的松树,一如既往的苍劲伟岸,仿佛并无秋天的萧瑟痕迹。一行人说说笑笑的来到剧院,静静的等待舞剧开演,终于帷幕拉开,身影跳跃,灯光交错间场景变换,乐声跌宕时舞姿穿梭,心绪也随之起起伏伏,不知不觉,大幕落下,曲终剧罢。说的是《念想》。念想,想念。

  可这些年来,主动关心却少之又少,突然想到奶奶也曾热热烈烈的年轻过,回忆中的她走路稳健,腰板笔直,谈笑爽朗,只是不知从何时开始,她走路总喜欢扶靠,起身总喜欢搀扶,听人说话总喜欢重复。

  也许是这一阵秋风卷起了思念,也许是这一场舞剧唤起了我的感恩,也许是这一抹斜阳惹起了我的眷恋,时光带走了很多,却终究也让我明白了很多,暗自庆幸还好还好,时间尚早。一念至此,不再思量,拿出电话,拨通了那个我早该常常问候的号码,乘着落日余晖,嘘寒问暖中,驱散了的寒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站在枝干密布的树下,心中的涟漪未平,反复体会,其实这次的故事,描绘了人之一生,步入晚年的生活,对我这个16岁的学生来说,自然遥不可及,可家中有老人,我想到了我的奶奶,她永远一副慈祥和蔼的模样,纵横的皱纹,如霜的白发,只会让我更亲近她,从儿时起,我就总是不停从奶奶那里索取,想要的零食,想要的衣服,想要的照顾,想要的宽容,想要的所有的温暖,我也总可以如愿以偿。

  思来想去,一阵风吹来,寒意渐浓,裹紧了衣服,不禁四下望去,才发现阳光浅薄,树影东斜,忽然明白,一切不过是悄无声息的时光流逝。来时云高日暖,走时日沉风冷,倏而秋风阵阵,枯叶摇摇,盘旋挣扎着纷纷而下,原来时间早就带来了秋意,告别了长夏,静静的流淌着,送迎着季节,正如时光带走了我的稚嫩,却也带走了奶奶的青春,带来了我的茁壮,却也带来了奶奶的垂暮,上了中学,常常欢喜自己终于长大,可是从未悲伤过奶奶的年迈,也从未思考过年迈意味着什么,只记得有次回家,和奶奶并坐在长长的沙发里,看着不明剧情的电视剧,奶奶不停的说着一些我并不熟识的亲戚的近况,感叹着时间飞逝,时不时若无其事捶着自己的腰,无奈又苦恼着自己迁延日久的老损病痛,等你问的时候她又会说没事,都是老毛病,可你知道那折磨绵绵无期,漫无休止,哪怕抽屉里摆满了药......

高一:雷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