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荷花温暖_1200字

荷花温暖_1200字

2018-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喜欢夏日里亭亭玉立的荷花,粉嫩嫩的,好似母亲喜悦时涨红了的脸。在诗人周敦颐的笔下,荷花有着“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质。说它是夏日里的主角一点也不夸张。

  在火热的阳光的照射下,荷花变得越发艳丽,也青绿的荷叶形成对比,好不漂亮。看,有一株荷花正在水中含苞待放。接着,有阵阵清风迎面拂来,荷叶也配和着清风,轻轻地摇摆着,这情景可谓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呀!

  荷花就这样静静地开着,直至花期结束。我想,它如一把大伞,为在它身旁的一切生物遮雨,也温暖了它们。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回望过去,古往今来,描写荷花的诗人有太多太多。如杨万里的《小池》中“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如秦观的《纳凉》中“明月船笛参差起,风定池莲自在香"。如孟浩然的《夏日南亭怀辛大》中“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在我眼中,荷花就是花中的君子,它虽没有牡丹的富贵,也没有菊花的坚韧不拔,但它有着清丽而有韵的风姿。在这令人有些烦躁的夏日里,荷花就成为了一道令人心旷神怡的风情。

  一些往事漫过记忆,像风轻拂过荷花。还记得第一次遇见荷花,是在一个盛夏的傍晚。和母亲一起在湖岸边散步。我低头望着那清澈见底的湖水,正在缓缓地流淌着。忽然,我憋见湖中央有几朵好看的大花绽放着,不由得好奇地向母亲询问。母亲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道;“你看,那粉红色,开得大大的,就是荷花,而它下方像大叶子,绿莹莹的,就是荷叶了。”哦,原来是荷花呀,那荷叶可正像一把绿色的大伞子,不知道可不可以挡雨呢!

初一:许文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