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刺绣--我们家里的风景线_1000字

刺绣--我们家里的风景线_1000字

2018-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们家有这么一道风景线----做十字绣、绣鞋垫子。

  我家在现在这个社会算是比较大的家庭了,因为我的奶奶有五个孩子。虽然奶奶今年已经72岁了,但是身体健朗,依然是位闲不住的老太太。在她五个孩子的家里都有大幅的刺绣作品,大姑家的“富贵花开”、二姑家的“百鱼百福”、三姑家的“黄金满地”、四姑家的“家和万事兴”,还有我们家的“八骏图”,全是出自奶奶的手,我明白这些好的象征都是奶奶的期望。我们的家里,每一位妈妈都有几个大盒子,里面放满了很漂亮的鞋垫子,五位妈妈都视为珍宝,经常会拿出来看一看,似乎真是怕不透风捂坏了一样。

  从小孩子到大人,我们家人的鞋子里,鞋垫子都是手工绣制的。小的时候不太懂也不明白,只是看着好看,奶奶绣鞋垫子的时候跟着奶奶钉扣子。到现在长成一名小学生我才渐渐懂得,其实,绣一双鞋垫也不是那么简单,需要选择图案,然后将图案画下来或者剪下来贴在鞋垫子上,然后要锁边选线搭配,用很多种刺绣的方法才能做成,虽然它们都被我们踩在脚下,但是我明白那上面的一针一线绣的全是奶奶和妈妈她们的一种寄托和牵挂。

  我们家里这群女人们的活动真的就是每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影响着我们这一辈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下五千年,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当然有很多的国粹精髓,比如:京剧、书法、国画、古筝、官窑瓷器、剪纸、刺绣等等,实在是太多了。但是到当今的社会,这些似乎离我们很遥远。我们这些孩子,看到最多的就是大街上各种姿势玩手机的人了,走路看的,坐车看的,站着看的,蹲着看的,时而给手机哈哈大笑,时而对手机怒骂连篇,有时候都觉着也挺无奈的,可是我的家里却不太一样。

  每逢周末,姑姑们和我们都在奶奶家,家里总是很热闹。中午吃完奶奶丰盛的饭菜后,阳光洒在了卧室的床上,让人暖暖的,很舒服。奶奶总是带领着我们家里所有的“女眷”,包括姑姑们还有我的妈妈围坐在床上开始她们工作之余的“休闲”,或是绣十字绣、或是做手工鞋垫子。鞋垫子有绣花鞋垫,也有十字绣的那种,我家的床上摆满了各种绣线,棉质的、丝质的......颜色种类我也说不上来到底有多少。她们时而探讨刺绣的方式方法,什么平绣又是什么鱼骨绣还有什么抢针绣和锁秀......时而讨论颜色的搭配选择,哪个和哪个搭配着好看,哪个显得明艳,哪个显得庄重,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刺绣,做为我们国粹的一种在我们家是这样被传承着的,奶奶手把手教给了她的孩子们,不让这些好手艺没有人继承而失传了。

五年级:王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