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七月浅谈] 追光者与光_1200字

[七月浅谈] 追光者与光_1200字

2018-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们总以追光者的身份掀开人生的序幕。毛姆亦执笔书下斯特里克兰:“他尽管邋里邋遢,却自在得很。”他心中有一种姗姗来迟的叛逆精神,抛妻弃子,他或许成为了别人眼中不可理喻的疯子,冷酷无情的负心汉。但他不过是需要热情的烈火,需要创作的理想,需要不愧对自己的心灵;他成为追光者,热情与梦想的光辉,照亮他穷尽一生的追求。

  然,我们常自视为“浪花的泡沫”,殊不知,自己亦是他人眼中“海上的烟火”。幸运的斯特里克兰坚韧的品行和独特的作品被需要,被欣赏;古老的意大利悄然掀起一场人文主义思想,人的价值开始熠熠生辉,如耀辉刺破青云一般,掀开宗教神学额神秘面纱,卸下封建专制的腐朽面具,人渴望被需要的夙愿得以实现。那时,先驱辈出,经典流传,繁荣昌盛;那时,人人都是一束光。我也记得,20世纪初,《新青年》流传,书页翻飞,白纸黑字中承载着科学民主的新思想,而陈独秀亦渴望新文化被需要,被传播。各领袖的渴望被需要,无异于一种奉献,照亮了现代科学发展之路,照亮了马克思主义传播之途。

  而我,也愿意展示丰沛,做一束光,渴望被需要。我认识到,世界,不是人,而是人与人。老子认为一切事物都遵循着这样一条规律:相互对立的事物会互相转化。以我之见,追光者与光如此,需要与被需要亦如此。而我更欣赏渴望被需要的人,他们可以是倾尽所有的爱心树,可以是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落红,可以是到死丝方尽的春蚕,也可以是“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牛奶,血”的孺子牛。他们被需要,他们熠熠生辉,普照尘世,让光与芳土共享。

初三:郑芷奕

  影由光而生,光为影而在。岑宁儿以她的天籁之音诠释了夏至的青春,青春的夏至。赤乌普照,光影相生,而我们御马驰骋于红尘紫陌之中,在追光者与光之间不断进行角色转换,在需要与被需要之间得以过渡,升华,最终完成一场自我满意,他人欣赏的价值体现。

  忽忆起创作青年戴潍娜曾言:一个人被自己的充沛定义着,一个人也同样被自己的匮乏不断定义着。在关注自我需要的征途上,我们之所以追光,是因为深谙自己的匮乏;一如曾自诩文采斐然的我,见到他人执笔流泻的理性,真正落地,向阳,这让常常以语言充当思维的我意识到自己的匮乏,而我正需要如斯特里克兰一样,需要怀着对创作的激情,需要窥镜自视,更需要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社会结构。有了光,就有了追逐的动力。

  诚然,被需要,无异于一种奉献。俶尔,模糊的记忆在我眼前浮现,在我心中置下深度与饱满。年复一年的夏至,充盈着蝉噪与酷热,可学海无涯苦作舟,那亦是对莘莘学子的磨砺。那时,一张白卷飘至我的桌前,我娟丽的黑字衬着老师写上的“满江红”,我凝神细看老师的批注,蹙眉,字迹潦草得竟令人识不清。强劲的紫外线透过云层罅隙直射衣裳,燥热令我不禁埋怨老师为什么不将字写清楚。行至办公室,却见人头攒动,而我亦被汗味逼退,我望不见老师。我开始意识到:老师正在被需要。她同样熬着蝉噪与酷热,而我作为同样需要她的学子,更不应该以高标准来苛求她。返回教室时,看见张张“满江红”,我沉默了,关于这段回忆的新意义相继浮现。

  “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火,我是浪花的泡沫,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