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平淡中也有诗_800字

平淡中也有诗_800字

2018-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作业检测之后,原来比较欢快的晚餐时间,变得鸦雀无声。一条清香飘逸的油炒扁豆,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糖醋排骨,几盆绿得可爱的素炒。我面对着奶奶煮的可口的饭菜,如嚼蜡一般的咽下,抬头面对的是母亲那沮丧的眼神和父亲碗上没有移动的筷子,都是那该死的作业检测搅乱了我们品味美食的心情。

  外面刮起了一阵风,把我房间的门吹得关上了,爷爷用厚重地声音说道:“考不好又嫌我们烦,门坏了还要修呢!”我没有多做辩解,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数学成绩开始了严重的下滑,假期里补习的数学进步一点都不明显,感觉自己都给补课老师脸上贴了一道不光彩。不知道是谁缓缓得打开了门。爸爸的声音从背后响起:“来,坐到我面前,把试卷拿过来,我们俩一起再做一遍。”我有些木愣地转过头,父亲每次都会在考试之后和我交谈,但是我总是以沉默来解决这个话题,可今天却没有重复以往的情节。

  父亲渐渐变老,可我开始变得任性,父亲却在一点点包容我的任性,伟大的父爱让我平淡的生活中漾起诗一般的阵阵温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父亲叹了口气,奶奶跟在后面说道:“你怎么和其他小孩子差这么多呢?楼下的女孩子考进了前30名,你就整天知道打电脑……”话未尽,爸爸打断了她:“说这些有什么用,吃饭吧!”客厅除了筷子敲击碗的声音又是一片寂静。我匆匆忙忙地吃完饭,回到房间伏在那满是红叉叉的答题卡上不知所措。我把试卷放在一边,埋头开始写作业,却发现面对桌上的试卷题目,我都不知道该如何下笔。

  我把试卷交给了父亲,父亲拿起笔坐在了我的身边,看了看我的试卷:“别愣着,我们一起来分析。”我拿起纸和笔跟着父亲后面做着。父亲一遍又一遍地读者题目,在纸上演算着好几种方法,寻思了片刻,让我自己先说出了思路。可我有些害怕父亲,迟迟不肯开口。父亲叹了口气,点起了一支烟,我知道在父亲烦心的时候,他才会抽烟。我看了看父亲,面部有些蜡黄,两根夹着烟的手指有些龟裂的口,鬓发也慢慢变成了雪白的颜色,我心疼了一下。渐渐放下了心中的芥蒂,开始和父亲讨论起来,那晚,父亲陪我到了很晚才睡。

初三:顾雨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