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8全国卷1高考优秀作文:6月7日,游龙戏水

2018全国卷1高考优秀作文:6月7日,游龙戏水

2018-07-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李剑林

  站在二高门前,遥望着你渐渐融入奔向考场的人流,那时,我会想起2018年6月7日的上午。看着窗外如注的暴雨,我奋笔写下这篇高考作文,希望能够与2035年的这一天走进高考考场的你进行对话。

  今天,是我18岁的生日,迎着暴雨走进考场。我将用一支名为“大白鲨”的油水笔为自己18年的人生作出总结。18年前的今天,我也是迎着暴雨来到这个世界。于是,妈妈说,我是一条戏水的游龙。去年的今天,你,我亲爱的弟弟,也迎着暴雨来到这个世上。今天,虽然还不懂得什么叫做高考,我想,你,我亲爱的小弟弟,一定会祝福哥哥考场奋战。

  此时,你,是在妈妈的怀里吮吸乳汁,还是育儿房四处观望?哦,对了,刚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你一度不适应这个世界的光。当然,这个世界除了光明,还有阴影,甚至黑暗。这些,今天都是天方夜谭,但是,当你也18岁的时候,你也会成为一位有追求的少年,关心这个世界的粮食和蔬菜,叩问整个人类的今天和明天。昨天,我花了30分钟时间在网上浏览。崔永元说,有关税务机关已经与他会面,偷税漏税的问题已经开始调差。也许,2035年,中国人也会认为,只有纳税和死亡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崔永元说,冯小刚和刘震云还没有作出任何回应。也许,2035年,中国人都会认为,责任与担当不应当成为任何矛盾的焦点。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两件事不能忘怀。那就是距此10年的汶川地震和北京奥运会。那一年我8岁,小学三年级。原本一个无忧无虑的下午,我知道了“天灾难避死何诉,主席唤,总理呼”。一个充满了期待的晚上,我看到了奥运会开幕式对一个国家实力全方位的展示。十年弹指一挥间,今天的汶川一派欣欣向荣,今天的中国显得难以置信的“厉害”。其实,面对苦难,每一位中国人都会表现出责任和担当;面对荣耀,每一位中国人都会发自内心的崇尚。

  今年,我们国家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虽然,交通仍有问题,教育仍有问题,分配仍有问题,但是就如同马云所说,能用钱解决的都是小问题。当三年之后解决了了7000万人口的脱贫,“小康社会”悄然站在我们面前,那时,你的幼儿园生活将会无比灿烂。

  今天,一张准考证让警察叔叔带我来到二高考点。其实,我完全可以住在学校免除奔波。因为这个考点我已经生活了三年。可是,每天晚上八点逗你玩耍的时间让我无限留恋。2035年,也许高考会真正成为人生一段普通的经历,就如同今天我吃了早餐。高考的价值在于,只有完成了,你才可以和你的老哥、我们的爸爸妈妈以及有过高考经历的人深入对谈。

  2035年的这一天,我但愿,可以怀里抱着自己的孩子,在二高门口目送着你走进高考的考场。如果那天也暴雨如注,只说明,你我兄弟,今生有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