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8高考优秀作文:芳华是什么?

2018高考优秀作文:芳华是什么?

2018-07-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十八岁的你(十八年后):

  亲爱的朋友,人类有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芳华是什么?

  相信十八岁的你会感兴趣,那么就让做为“前辈”的我庄严地告诉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芳华,芳华会短暂驻足,也会流逝如斯,但更多地会散发灿烂、迸射热情和洋溢思想。芳华从不凋谢,只懂传承,犹如被写进时光瓶中的记忆,芳华会默默传承着一代又一代人最美好的憧憬。

  芳华如歌。2000多年前的霍去病在一个青春的年龄从容淡定地指挥着千军万马,北击匈奴,“封狼居胥”,千秋功业,尽在足下。他的芳华之歌就是用三尺剑建不世功,用生命与热血扞卫着汉家河山。如果说芳华是歌,并且是一首驰骋荒漠、保家卫国的激昂战歌,那么从此历代中华的儿郎们便在芳华如歌的尚武传承中,每当民族危亡和国难当头之际,他们慷慨从戎,前赴后继,“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芳华如竹,一千多年前的李太白在长安的酒肆竹林酣畅淋漓地饮酒作诗,斗酒诗百篇,“天子呼来不下船”。他的芳华傲骨就是以“且放白鹿青崖间”的精神独立来睥睨朝中锦绣衣玉食的权贵们,以不羁的性格和惊世的才华坚守着自己独立的人格。如果说芳华是竹,并且是一种气吞万里、刚正不阿的遗世傲骨,那么此前此后的中国文人群体中从不乏像李白这样具有“独立之人格,自由之思想”的杰出人物,他们一个个傲立于世,不与世俗同流合污,清清白白地还了天地人间和泱泱中华一身的浩然正气、朗朗乾坤。

  芳华如灯。进入21世纪后,以马云为首的互联网精英们在全球互联网时代的浪潮下以灯为马,他们的研发团队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伏案钻研,群策群力,为中国的互联网科技进步重启创新之端。他们的芳华之灯就是用现代中国人的创新思维,让中国能够在全球互联网科技领域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和最终的话语权。如果说芳华是灯,并且是一盏盏照亮寰宇,迎接创新的启明之灯,那么从此刻起每一个当代中国人心中必须萌发创新精神和科技意识,必须在时代创新的浪潮中敢立潮头,不惧人后;不保守,不激进;团结一致、共同助力中国在风起云涌的互联网科技时代里走在创新的最前沿。

  朋友,让我认真地告诉你芳华是什么,它是一首首激昂慷慨的卫国战歌,是一身身正义凛然的独立傲骨,是一盏盏不灭如昼的创新明灯。从古至今,中华民族就是依靠着这样的芳华一路走来,虽历经磨难,但本色不变!

  朋友,你也许会问我那属于你的芳华是什么?我的回答是传承。因为我的祖先和同时代的楷模们早已用他们的实际言行默默告诉了我芳华就是一种传承,一时代人和一时代人的芳华可能不尽相同,但中华民族的芳华就是一种传承精神,传承下去,坚守下去,创新下去,芳华常在,国魂永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