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8高考优秀作文: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2018高考优秀作文: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2018-07-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黄冈:周珍

  今年,2018,我18,我站在成年的节点向未来的你们诉说: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北宋横渠先生的四句箴言曾浸润过我的心田。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经常默诵知己诗句的左宗棠,年近七十,却抱着战死沙场的决心在日暮斜阳中携带着自己的棺木一步一步蹒跚前行的背影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新疆不可丢,金瓯不可缺,以我衰朽残躯也必率军直杀伊犁,驱逐那侵占我领土的敌人,誓死扞卫我国的利益与尊严。如果没有他,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可能连800万都不到。他,就是他那一代人的脊梁。

  日军铁骑所至,山河暗淡,万木萧疏。可当年的抗日英雄们却毅然决然地冲上前线,与日军拼死作战,血洒十四载,才将日本侵略者打败。“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那一代中国人不计个人生死,用自己的生命架起了护卫人民周全的金刚罩,才让我们免遭亡国灭种的厄运。

  2013年,“天宫一号”首次太空授课,这标志着我国的信息处理能力又有了长足进步,我国航天技术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从此我们可以更自由地眺望星辰大海。“要想富,先修路”,通达的乡间公路绵延至千家万户蜿蜒至大山深处,给乡村的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捷。“精准扶贫”的推动,让老百姓生活得以改善,向上的方向更加明晰,乡村这一原本稍显落后的地方也焕发出勃勃生机。2017年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互联网普及率超全球平均水平,我们通过互联网查找信息、交流、购物、娱乐,生活变得更加丰富便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更是让我们拓宽了视野,开阔了心胸。……

  我们的时代已然给我们奠定了前所未有的坚固基石。可这一切都不是平白得来的,那是我们的先辈们用鲜血、用汗水、用智慧浇灌出的希望之花。

  你可知?这所有的一切,我都不会忘!多灾多难的祖国,坚忍不屈的中华儿女在历史的风尘中奋然前行的坚定我不会忘!古老而年轻的中国,笃实奋发的中国新人在时代风潮中探索创新和平发展的渴求我怎会忘?

  我们00后是新时代的接班人,而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开放,将来我们的舞台很可能不仅限于中国,我们需要更加国际化的视野。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白宫学者、英特尔前董事总经理黄征宇曾说:未来可能需要的人才不仅仅是拥有优异的学业成绩、积极乐观的心态、创造性的思维,还要是拥有勇于承担领袖责任并对他人产生价值的能力的人,毕竟,给予(giving)比获取(taking)更重要。所以,我们更应做好准备,努力锻造自己,完成好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我相信,不管还要经过多少艰难曲折,不管还要经历多少时间,人类总会越变越好的,人类大同之域决不会仅仅是一个空洞的理想。但是,想要达到这个目的,必须经过无数代人的共同努力。有如接力赛,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一段路程要跑。又如一条链子,是由许多环组成的,每一环从本身来看,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一点东西;但是没有这一点东西,链子就组不成。在人类社会发展的长河中,我们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任务,而且绝非是可有可无的。如果说人生有意义与价值的话,其意义与价值就在这里。”

  季羡林先生在望九之年的质朴话语道出了人生的意义与价值。斯言不谬。我们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中,虽只不过是沧海之一粟,但这沧海之一粟照样也要发挥自己在时代在历史上的价值。愿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2035年时18岁的你,一如此时的我,花样年华,灿烂青春,内蕴鲲鹏,气凌彭泽,愿你懂我,愿你与我一起共创盛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